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十一黄金周第2号预报:各地加大安全监管力度

  9月23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十一”黄金周第2号旅游信息预报。

  强化旅游安全检查,落实旅游安全措施,保障旅游市场安全运行。各地加大安全工作监管力度,狠抓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的落实,对景区、饭店、旅游交通等重点环节开展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今天,国家旅游局向全国广大游客和旅游接待单位提出假日旅游安全4点建议和4点警示,共同营造旅游安全环境。组织6个由局领导带队的假日旅游安全检查组,将分赴吉林、江苏、广东、贵州、安徽、山东和湖北等地进行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各政府职能部门加强对“十一”黄金周安全监管。对不符合安全管理规定或达不到安全保障条件的接待单位,限期整改。节前经整改仍不达标的单位,坚决暂停营业接待资格。对按规定应该履行申报手续的各项节庆活动,严格审批,未经批准的各项活动不得举办。

  沈阳:市假日办对旅游星级饭店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及消防、监控、食品卫生、疏散通道和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火灾易发环节和餐饮卫生等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

  苏州:广泛动员全市各旅游企业开展安全自查,防范火灾、盗窃、抢劫、诈骗和恐怖暴力等威胁游客安全的事件发生。

  长沙:旅游部门对全市各大旅游饭店、旅游景区点、旅行社及门市部等单位的经营行为进行了规范,要求各相关企业安全经营,文明经营。

  黄山:市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相继对区域内的道路交通安全、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餐饮单位的食品卫生安全、漂流等特种旅游项目的设备及防护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安全措施不力、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跟踪督查落实。

  广安:假日办对华邻公路旅游交通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加强了重点路段的监管力度,防止因道路施工引起交通堵塞。增加警力部署,严厉查处违章违规运营行为,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旅游交通事故。

  海口:强化对旅游景区和住宿餐饮接待单位的安全监管,重点是食品卫生、游览游乐设施和各类探险旅游,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严格监管大型节庆娱乐活动,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等恶性事故。

  千山:假日办针对黄金周游客高峰期制定应急预案;对客运索道、旅游观光车等载客工具进行全面维护、保养、检修;对山内危险路段和部位设置安全防护栏,设立安全警示牌,派专人在重点部位疏导游客,减少安全隐患。

  五台山:组织旅游、公安、工商、卫生、安监、消防等部门对景区、旅游星级饭店等餐饮卫生、消防、旅游车辆等易发生安全事故的环节和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指导安全运营的各项措施得到落实。

  普陀山:专门成立了治安、交通安全、消防、应急救护和信息搜集小组,提高了黄金周期间的旅游安全协同保障能力。

  千岛湖:22日下午开展了游客群体性事件的应急预案演练,提高了各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和对旅游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庐山:公安部门扎实开展社会治安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山53家旅馆、28家休闲娱乐场所、4家网吧、134处出租房进行了专项检查。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信息显示,黄金周中后期民航机票总体充裕,前期部分热点目的地如香港、厦门等地机票较紧张。铁路客票预售陆续开展,黄金周前期开往北京、上海、西安等地车票较为紧张。大中城市住宿预订开始启动,较昨日略有上升,但仍在较低水平,少数热点旅游城市和景区宾馆住宿预定率超过40%。

  民航方面,预定超过90%的航线有:9月28日、29日天津/沈阳/成都至香港,9月28日、29日南京至海口/长沙/桂林/南宁,29日宁波/长沙至厦门等。

  铁路方面,直快以上对号票已经售罄的线路有:9月28日长春/南京/苏州/黄山/深圳/西安至北京,9月28日、29日苏州/宁波至西安,9月28日、29日长春/武汉至上海,9月28日、29日重庆至济南/拉萨等。

  住宿方面,宾馆住宿预定率超过40%的城市和景区有北京、上海、天津、南京、大连、长春、南昌、承德、华山等。 (来源:国家旅游局)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