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体育后奥运时代 新人接班进行时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 中国体育后奥运时代 新人接班进行时

  新华社记者周欣

  热闹了近两个月的北京奥运会和北京2008年残奥会曲终人散,在家门口大获丰收的中国体育人现在做什么?接下来将何去何从?

  一个月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出席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总结大会时曾宣布,所有奥运选手将在短暂的休息后于9月28日在北京集结,进行奥运总结以及下一阶段的比赛和训练。


  正常情况下,大多数奥运冠军以及老将,比如郭晶晶、张怡宁、林丹、张宁、马琳、王励勤等人,都会选择缺席下半年的全国比赛以及小型国际赛事。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休整和疗伤。但不要以为北京奥运会是他们的谢幕之战,他们的目光已经瞄准了2009年各单项的世界比赛以及全运会。

  当名将和老将休息疗伤之际,奥运失意者和新人将迎来“抢班夺权”的大好时机。

  9月1日开始实施的无机胶水规则,让乒坛格局出现了新变化。在已经结束的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上,李晓霞获得了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当王楠和张怡宁两位“大姐大”缺席时,李晓霞在和郭跃的“未来一姐”大战中先拔头筹。9月26日至28日将在比利时列日打响男子世界杯赛,奥运冠军马琳和王励勤高挂免战牌,卫冕冠军王皓和小将马龙携手出击。12月还将举行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对乒坛小将来说,如果能在世界杯和年底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表现突出,就是在为明年日本横滨世乒赛以及全运会时积蓄能量,也是他们迈向伦敦奥运之战的第一步。在人才济济的国球方阵中,要想取得突破绝非易事。

  9月21日,2008年蹦床世界杯总决赛在俄罗斯城市托格里亚蒂落幕。两年一度的世界杯总决赛代表了该项目的世界最高水平,只有在2007-2008两年世界杯系列赛中积分排名前八的选手才有参赛资格。根据积分,中国男女队各有两名选手进入决赛,分别为男子董栋、陆春龙,女子为黄珊汕和何雯娜。结果,奥运冠军何雯娜和陆春龙没有到场,董栋和黄珊汕包揽了男、女网上个人项目的金牌。

  中国体操以9块金牌结束了北京奥运之旅,胜利的关键在于他们较早地适应新规则。如今,女队的新规则已经出台,男队的规则也将于近日推出。除了团体由633赛制改为533赛制外,其他方面的调整对中国队的冲击不大,全能型的选手将会受到青睐。

  随着杨威、黄旭、李小鹏三名老将的淡出,中国体操男队新老更替的阵痛应该不小。陈一冰能否接过领军人物的大旗,邹凯能否继续威风八面?其他小将,比如冯敬、梁富亮,还有没有机会,或者新人冒出,下半年的全国冠军赛和巴西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将给出答案。

  24日,2008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开拍,世界男单头两号选手李宗伟和林丹将双双缺席,中国女单选手张宁、谢杏芳、高崚、杨维等名将也不参赛,王仪涵、朱琳、王琳、卢兰、朱晶晶等“小花”,以及鲍春来、陈金。龚伟杰、朱伟伦、邱彦博、吕轶等“虎将”,谁能证明自己,担起中国羽球大梁?

  在“水立方”里7次唱响《义勇军进行曲》的中国跳水队将于10月18日-23日在福州迎来全国锦标赛,据悉奥运选手们会亮相捧场,但不参赛。因此,新人们将获得崭露头角的机会。12月,国手们才会正式角逐国内一项大奖赛,为明年开春后的世界大奖赛、系列赛、世锦赛以及全运会做准备。

  此外,举重、跆拳道、游泳、花样游泳以及排球等项目,也都将进行下半年的全国比赛和小型洲际比赛。

  唯有射击项目的“神射手”们在奥运会后还有“重任”。9月底到10月初,在奥运会上失意而归的胡斌渊以及奥运铜牌魏宁,将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再战飞碟世界杯。11月初,杜丽、庞伟、郭文珺、陈颖和邱健五位奥运冠军将携手出征步枪世界杯总决赛。这是射击项目的年终大戏,每个项目汇集了水平最高的10来名选手参赛。杜丽的女子气步枪此前已经是四连冠。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珊汕 | 马琳 | 王励勤 | 张怡宁 | 董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