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哈尔滨近九成妈妈母乳喂养 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本报讯 (记者林晓蕾)随着“三鹿奶粉”事件被曝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母乳喂养。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尔滨市母乳喂养率高达87.07%,远远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今年上半年,哈尔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公布了《2007年哈尔滨市儿童发展规划统计监测报告》,哈尔滨市(包括城区和郊区)母乳喂养率为87.07%,比2005年哈尔滨市妇幼保健院统计的86.3%还有所提高,远远高于全国城市48.7%的母乳喂养率。


  记者在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妇产一科了解到,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该产科已接收了近千名产妇,95%以上的产妇都选择了母乳喂养。在妇产一科的病房,刚刚生产完6天的王玫告诉记者,只要自己奶水充足,就一定会坚持母乳喂养。

  据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妇产一科护士长王丽娟介绍,1990年以前,该医院产妇的母乳喂养率仅为50%左右,以后母乳喂养率就开始逐年上升。主要是由于妇产医院开始实行母婴同室,并加大了母乳喂养有利于婴儿健康等宣传教育力度。医院还开设了孕妇学校,免费向孕妇讲解科学生产、科学喂养等知识,使产妇自觉地接受母乳喂养这种科学喂养方式。

  “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哈尔滨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专家说,母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钙磷比例适宜,适合宝宝的生长需要,不易引起过敏反应。母乳喂养的婴儿生病几率要比非母乳喂养的婴儿低得多。

  科学研究表明,母乳喂养还可促进宝宝与母亲增进感情,还可以阻止产妇患上糖尿病,改善睡眠,降低患上妇科肿瘤的危险性。需要注意的是,现在仍有一些准妈妈对待母乳喂养存在一些误区,认为喂母乳不利于身材恢复,其实喂母乳的过程,是一个很好的消耗脂肪的过程,对于女性产后恢复身材非常有帮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