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报称马英九军中人事布局照规矩来 未打压扁系

  中新网9月24日电 马英九上任后,将在十月首度进行一波大规模高级将领人事调整。台湾《中国时报》分析说,相较于陈水扁的军方人事晋升和调整毫无章法,马英九显然是完全尊重军方,整个人事布局也是照规矩来,看不出有特别打压扁系将领。


  例如曾被视为扁家军的陆军八军团副指挥官傅永茂,在这波异动中就将顺利接任澎湖防卫指挥部指挥官。

  不过,被外界视为扁家军重要指标的原后备司令余连发,因争议性较大,早在六月就被调任“总统府”战略顾问,而后备司令一职因后备司令部准备降编,一直由副司令李铭藤暂代,司令一职至今悬缺三个月。

  分析说,这次台“国防部”指派八军团指挥官陈良浚接任,并表明只是占中将缺,等于马当局已正式裁撤一名上将编缺,使台军上将员额(不含“国安局”和战略顾问)只剩十一人。

  在这波陆军高层大规模人事调整中,傅永茂因过去曾担任“总统府副侍卫长”,被军中视为扁系人马,前年底还一度因为玉山官邸随扈自杀案,差点影响晋升中将的机会,但后来还是在陈水扁卸任前被拔擢任八军团副指挥官并晋升中将,不过傅永茂回军后行事低调,在这波人事异动中也依人事考核顺利接任澎湖防卫指挥部指挥官要职。

  不过较特别的是,目前台军各有数名陈水扁时代才有的“增设副司令”,其中陆军副司令有高达四人,海空军的副司令也各有三人,虽然这项职务设置有助于军中高级将领疏退,但仍有违人事体制。

  分析说,台“国防部”在这波人事调整中,未能因陆军副司令雷光旦先前退伍,顺势检讨裁减增设副司令职务,却照样补缺,未来难免将被讥为“扁规马随”。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 陈水扁 | 傅永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