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太失足落井 双手苦撑井壁四小时奇迹生还


  因为怀念住了一辈子的“老屋”,年逾七旬的薛奶奶独自一人回到已是遍地瓦砾的拆迁工地。工地上遍地野草,遮盖了一口废弃的水井,薛奶奶一不留神,“扑通”掉进深达5米的水井中。凭着一股强烈的求生欲,薛奶奶双手撑着井壁,在水井中硬是支撑了近4个小时。最终,这个坚强的老太太奇迹生还。

  老太太独自一人离家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家住江宁东山镇景祥佳园的薛奶奶没有告诉任何人,悄悄地离开了“一直住不太惯”的新家。

  薛奶奶今年已经73岁,从少年时,就一直住在景祥佳园后面不远处的薛家村。如今的薛家村,早在一年多前已经拆迁,由于尚未重新开发,只留下一片废墟般的拆迁工地,那里遍地砖瓦,杂草丛生,几乎看不到人影。

  由于拆迁安置房尚未到手,薛奶奶目前和女儿秦女士租住在景祥佳园。昨天中午,薛奶奶没有回家吃饭,这在往常是从没有过的事。直到下午1点半左右,秦女士迟迟不见母亲回家,隐约意识到问题严重,便匆匆出门寻找。

  “母亲从来不乱跑的。”焦急的秦女士找遍了小区内外各个角落,也没能发现母亲的踪影,“我问遍了那些经常和母亲在一起聊天的大爷大妈,他们也都没看见母亲。”

  就在秦女士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和薛奶奶关系要好的老太太告诉了秦女士一条重要的线索。

  故地重游失足落井

  “我知道母亲是个念旧的人。”秦女士说,老太太告诉她,她母亲时常会一个人去薛家村拆迁工地,找自己的“老房子”遗址,回忆往事。“这事她只和同龄的好伙伴说过,我们晚辈都不知道。”浑身一哆嗦的秦女士立刻直奔薛家村拆迁工地而去。

  从景祥佳园到薛家村,直线距离虽然只有200米左右,但路非常难走,要绕过数个崎岖不平的土坡,翻过一堵一人高的砖墙,还要在遍地的瓦砾和齐腰高的杂草中摸索近500米,才能到达。

  到达目的地后,秦女士放眼望去,不见一个人影,心急如焚的她大声喊起母亲的名字。

  突然,不远处传来一阵微弱的应答声,秦女士一惊,立刻循声找去,在距离“老屋”约30米的地方,秦女士发现一个隐藏在杂草中的直径约1米的井,声音仿佛是从井里传出来的。

  “妈,你怎么在这里?!”秦女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下子扑到井口。“母亲真的泡在距离地面约一米的井水里,井水看不见底,母亲衣服已经湿到胸口,好在井壁是泥土,母亲张开胳膊,双手死死地抠在泥土里,才没有沉下去。”

  看到已经奄奄一息的老母亲,失魂落魄的秦女士立刻大声喊起“救命”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