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62个市县发布预警信号 防强台风“黑格比”

  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昨日一直快速向偏西方向移动。昨晚20时,强台风中心位于湛江市偏东方约37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0.6度,东经113.9度),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50米每秒(15级,相当于180公里/小时)。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黑格比”将以3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并于24日凌晨到中午在阳江到徐闻之间沿海地区登陆。截止昨晚20时,我省有62个市县发布了台风预警信号,湛江和茂名发布了红色台风预警信号。

  23日下午,粤东海面已出现7级阵风9级的大风,我省粤北的大部、粤西沿海、珠江三角洲南部中雨,局部大雨降水。

  预计24日粤西海面有8~11级大风,我省中西部沿海地区也有7~10级大风,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旋转风12~15级;粤西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大雨到暴雨转中雨;25日,全省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另外,23日我省西北部、中部和西部地区仍有32个市县出现高温天气,广宁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8.1℃。但随着黑格比登陆带来降水,我省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结束。(记者/苏稻香通讯员/黄忠杨绮薇)

  关于切实做好防御强台风“黑格比”的紧急动员令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已于9月22日晚移到南海东北部海面。9月23日16时,强台风中心位于北纬20.5度、东经115.1度,即位于湛江市偏东方约5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低气压93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达每秒50米,相当于15级风力。预计“黑格比”未来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并于24日凌晨至中午在我省阳江到徐闻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根据强台风“黑格比”发展动态以及《广东省防汛抗旱防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人民政府决定于9月23日17时启动防风Ⅰ级应急响应,请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单位紧急行动起来,认真按照防台风预案要求,采取坚决措施,切实做好防御强台风“黑格比”的各项工作。有关情况及时报告省人民政府。

  分析

  秋台“黑格比”为何超强悍?

  据省气象台预报,如不出意外,“黑格比”将是今年继“风神”、“北冕”、“鹦鹉”之后登陆广东的第4个台风,也将是近几年来登陆广东最强的台风。

  气象专家早前表示,今年台风出来得早,走得也会偏晚,尤其要加倍防范秋季台风(简称“秋台”)的破坏。从历史上的台风分析,由于立秋以后往往遇上北方冷空气南下等因素构成复杂的气候,加上积聚的能量较多,“秋台”往往具有杀伤力大的特点。“黑格比”正是典型的“秋台”,那么它是否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有可能。

  气象专家表示,“黑格比”具有四个明显特点:一是强度强。由于台风直接从巴士海峡直接进入南海,风力还会继续加强,预计登陆时风力将达14级左右。二是移动路径相对稳定。生成后一直从西向西北方向移动,在珠江口以西沿海地区登陆等可能性很大。三是移动速度快。“黑格比”生成快,移动快,预计进入南海后,速度还会加快,时速将达每小时30公里以上。四是影响范围广。“黑格比”将给我省带来强降雨过程,沿海地区将明显受风力影响。“黑格比”将深入内陆带去大范围的强降雨,极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山区泥石流等灾害。

  气象专家表示,根据台风历史个例分析,“黑格比”与广东建国以来最强的台风、同样属“秋台”的9615号(莎莉)非常相似。因此,预计“黑格比”将给广东省带来严重影响。苏稻香杨绮薇

  -链接

  “黑格比”步步进逼

  应急预案快速升级

  本报讯(记者/苏稻香通讯员/杨绮薇)“黑格比”步步进逼,广东台风应急预案也快速升级。据了解,广东省防总于22日11时、20时相继启动了防台风Ⅲ级、Ⅱ级应急响应,昨日更是升级为台风Ⅰ级应急响应,也称为台风红色预警。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的重大气象灾害分级标准,当省内各级气象台站预报预测可能出现Ⅰ级(特别重大)预警级别的灾害性天气气候过程,或者发生的各类气象灾害天气气候过程已经或可能造成下列情形之一的,将启动特别重大气象灾害事件(Ⅰ级)红色预警:

  30人以上死亡;10亿以上直接经济损失;引发多个流域同时发生大水;重要流域重要河段堤防发生决口;重点大中型水库发生垮坝;某个流域特别严重的洪水或农村内涝、城市积涝等;其他需要发布Ⅰ级预警的情况。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