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剖腹产留隐患 怀孕4个月胎儿从缝合处蹦出

  胎儿从四年前剖腹产缝合处蹦出

  她的血像喷泉般涌出差点死在急诊室

  昨晚10点,市四医院妇科22床的何燕终于苏醒,度过了危险期。当天,怀孕四个月的她,差点因为第一次剖腹产的子宫妊娠疤痕破裂而死在急诊室。

8个医护人员,直开三路静脉通道,输入3200ML血液和1400ML血浆,才把她从死神手里抢回来。

  胎儿从妊娠疤痕破裂处蹦出来

  下午4点半,34岁的何燕被120送到了市四急诊室时,已经疼得死去活来。医生询问丈夫得知,半个月前,怀孕四个月的她已开始持续下体出血。

  接诊的妇科主任王家云刚打开绿色通道,把她推进检查室,病人已经脸色苍白失去意识。B超显示,何燕肚子里全是血。5点半,她被直接推进了手术室。

  幸运的是,当时正值医生交接班,一呼叫,各科医生都赶过来。不到10分钟,3位手术医生、3位麻醉医生、2位护士已经站在手术室里。大家意识到,再等10分钟,病人可能就会死亡。

  医生一边验血,一边申请配血,三路静脉被同时打开。输血、输液、输升压药同时进行。为了抢时间,输液器开到最大值,药水像“水龙头”一样直接灌入病人体内。

  全麻后,王家云迅速用手术刀划开了何燕的肚皮。接下去的一幕让在场的人一惊,胎儿已经从子宫裂口蹦出来,鲜血像喷泉一样涌出。王家云立即意识到,病人第一次怀孕剖腹产的疤痕破裂了。

  此时,何燕的出血量已达7000ML。

  长达7公分的裂口,是病人四年前剖腹产留下的隐患。这次怀孕,胚胎刚好着床在子宫之前的手术疤痕上,胎儿一长大,就撑破了旧伤口。王家云立即取出已经死去的男婴和胎盘,止血并缝合伤口。

  1个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因为担心病人情况反复,所有医护人员都留在手术室继续观察。9点半,何燕恢复稳定,才被推进病房。

  剖腹产不是正常生理现象后患无穷

  说起抢救过程,王家云还心有余悸,“幸好病人送到及时,抢救及时,输血及时,要是再晚几分钟,就很危险了。”

  “病人4年前剖腹产下一对双胞胎,第二次怀孕,胚胎竟然着床在老疤痕上,这才造成了子宫破裂,之前持续下体出血就是破裂的先兆”,王家云说,剖腹产留下的疤痕,妊娠时可能导致子宫破裂,再次人流也易穿孔,“剖腹产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后患无穷”。

  王家云说,除非出现胎儿宫内窘迫、胎位不正、8斤以上巨大儿、骨盆狭窄等指症时,医生才会建议孕妇选择剖腹产。而在她接诊的孕妇中,要求剖腹产的达40%以上,有的病人家属甚至会到处托关系,要求为孕妇实施剖腹产手术,王家云对这种现象很担忧。

  她说:“剖腹产的婴儿没有经过阴道挤压,肺部发育不一定好,将来得哮喘的几率增大,而孕妇也可能患上子宫腺肌症和子宫内膜异位症。我建议身体条件好的年轻孕妇还是尽量选择自然分娩。”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