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轻信“姐夫”南下 手臂被打折沦为敲诈诱饵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潘登 实习生黄勇科

  12岁的曹阳面色蜡黄,眼神带怵,几天前,他刚经历了一场噩梦——从被人诱到广州,再辗转至南宁,途中被麻醉打折左臂,然后当成诱饵敲诈他人!

  9月23日,当南宁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曹阳,他们不日将送其回家时,他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他是怎么被骗南下千里的?中间又有多少曲折的遭遇?孩子和家长应该吸取什么教训?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千里南下

  22日下午,在南宁市救助站,记者面前的曹阳,是一个稚气未脱的憨厚男孩,其身穿蓝衫和牛仔裤,阳光下,裹着石膏缠着白色绷带的左臂特别显眼。

  “我是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是几天前被一伙人合谋骗到这里的。”曹阳在郑州市的一所中学读初一,9月17日中午时分,父母不在家,他从母亲的手机中接到了一个“声音很像姐姐”的女子打来的电话。

  “她叫我到广州去和她玩几天,让我马上到郑州火车站,姐夫已经买好车票在那等我了。”曹阳回忆说,“我说我还要上学呢,"姐姐"却说她已经和爸妈还有学校说好了,让我放心出来玩就行了。”

  天性率真的小曹阳相信了“姐姐”的话,放下电话后就毫不迟疑地赶往郑州火车站了。到了火车站后,果然有一个自称是他“姐夫”的男子上前来叫住了他。曹阳说,其实他以前从没听他姐提起过有男朋友,也从没见过眼前这个“姐夫”,但是该男子能准确无误叫出他的名字,他就信以为真了。

  然后,“姐夫”给了他一张从郑州到广州的火车票,并告诉他“姐姐”会在广州火车站接他,让他独自一人乘车南下广州。想到能到广州去和姐姐一起玩,兴奋的小曹阳接过车票就踏上了南下的火车。厄运,也就从这一刻开始了……

  沦为道具

  18日,曹阳抵达广州火车站,一男子在接车时确认他是曹阳后,便称自己是曹阳姐姐的朋友,而他姐姐目前已到南宁工作了,他可以把曹阳送到南宁去。曹阳信以为真,于是就跟那名男子上了一辆面包车,直奔南宁而来。

  面包车在高速路上疾驰,迷迷糊糊中,小曹阳睡着了。19日早上,当其醒来时,发现其已在南宁市的某宾馆内,左臂剧痛难忍(此前,不法分子将曹阳麻醉,趁其昏迷将其左臂打折),室内的几名男子说带他去医院检查,“后来一个叫"陈风"的人,就用自行车推着我去医院,他的同伙开着面包车在我们前面。”

  当车行驶到长堽岭一条狭窄道路时,这帮人就开始了他们的“碰瓷”伎俩:“陈风”的同伙驾驶的面包车突然刹车,迫使紧跟其后的一辆大货车改道,这时,早已等候在道路一旁的“陈风”推着自行车冲出来,故意撞到刹车不及的货车上。

  紧接着,“陈风”等人的敲诈开始了:他们用面包车把曹阳送到广西民族医院检查,X光照片显示其左臂粉碎性骨折。诊断结果出来后,货车司机顿时就傻了眼,“陈风”一伙顺势提出私了,要求货车司机拿出一万多元医疗费,否则就报警。货车司机为了息事宁人,同意私了。

  然而悲剧并没有就此收场。“陈风”一伙人拿到一万余元“医疗费”后,并没有给曹阳治疗手伤,而是利用他的粉碎性骨折,继续敲诈勒索!20日,“陈风”等人故伎重演,又敲诈另一位货车司机800余元“医疗费”。但凑巧的是,此次的“肇事”司机跟他们头一天敲诈的司机正好是朋友,“肇事”司机已听说其朋友遭遇过类似的“车祸”,越想越不对劲,于是报了案。但狡猾的“陈风”一伙早已逃之夭夭。

  警察对曹阳做完笔录后,将其送至南宁市救助中心。

  断臂之痛

  饱受折磨的曹阳被警察送到了救助站,避免了遭受更多的迫害。但是,记者从他那惊恐的眼神中,能深切感受到他内心所遭受的痛苦远远甚于粉碎性骨折。痛心之余,我们需要反思,为何悲剧如此容易发生?

  仅仅觉得有点像亲人的声音,便轻信陌生人来到异地,记者了解到,南宁市救助站不时会接到一些被骗至此地的外地小孩子,这些孩子通常是轻而易举被骗上贼船,“断臂”之痛不时发生。

  “痛心疾首啊,孩子们和父母的防范意识需要加强。”南宁市救助站的一位负责人说,曹阳竟然只是接到一个电话,没有和父母沟通、确认,就孤身踏上南下找姐姐的道路,可见孩子太单纯了,平时,学校和家长应该加强教育,让孩子具备防范意识。而孩子们被骗以后,是逆来顺受,还是采取一些方式向相关部门求助,也应是孩子今后的教育课程。

  目前,南宁市救助站已与郑州市救助站取得联系,并确认了曹阳的相关信息,不日将派人把曹阳送回郑州。(文中人物为化名)

  作者:潘登 黄勇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