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三成香港青年拍拖很黄很暴力 近半初恋不到16岁

  陈竞存(右)指,该机构会讨论有关研究结果,并会推出恋爱课程,教导年轻人建立健康的恋爱关系。(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爱你变成伤害你”,已经成为不少香港青少年拍拖恋爱的写照。一项调查发现,香港青少年爱侣间“恋爱暴力”弥漫,近半人曾被伴侣出言辱骂白痴、死蠢等而感受伤,也有35.2%人曾在不自愿下,被伴侣强迫爱抚,更有28.7%人曾被伴侣出手打伤,情况令人关注。


  负责调查机构指,个别青少年在恋爱时仍然非常自我,抱持玩乐心态,对爱侣显得不尊重。机构建议青少年对待不合理要求时不要哑忍,应该清楚表达感受,才能以对等方式相处与建立亲密关系。

  突破青年研究网络小组去年9月至今年1月进行一项青少年恋爱倾向研究,成功访问516名10岁至24岁、有恋爱经验的香港青少年,了解其恋爱态度及质素。

  调查显示,有达45%人初恋年龄低于16岁,不足13岁便开始恋爱的也达10%。而他们拍拖次数不单多,历时也非常短,受访者中有11.1%拍拖达6次或以上,当中3%超过10次,而超过30%人每次拍拖短于6个月,更有6.2%不足1个月。

  除“散拖”情况明显外,青少年情侣在恋爱中也曾出现不同程度的“恋爱暴力”,引致伤害及冲突。

  53.8%受访青少年指,曾被伴侣取笑身材样貌而感到不受尊重,曾被出言辱骂白痴、死蠢的也有49%。身体上,有28.7%受访者指曾被伴侣出手打伤,当中7.7%指其伴侣会间中或经常动粗。另外也有35.2%人曾在不自愿情况下,被迫满足伴侣爱抚的要求,9.7%人更表示间中及经常发生。

  研究分析了受访青少年的恋爱类型,当中88.3%属“付出型”,会在恋爱中较无私地奉献,不过也有逾10%人属于只顾自己的“自我型”,抱玩乐心态,对每段恋爱关系也不会付出太多。

  年轻人堕入爱河却可能要面对恋爱暴力,突破机构人际总监沈淑文提醒,切忌单方面盲目迁就与投入,在付出的同时也要学会保护自己,拒绝不合理及不尊重的要求。突破研究及发展部经理陈竞存指,正研究推出恋爱课程,教导年轻人建立健康平等的恋爱关系。

  青协关心一线单位主任彭淑娴则表示,该会每月均接到逾200宗年轻人恋爱及约会问题的求助,当中不少女生遇到男友提出性要求时,即使不愿意也不懂或不敢拒绝。也有男生致电求助指,女友与他发生性关系后,两人关系即变得恶劣,令其感到混乱及自责,还有情侣因性问题而发生口角。她鼓励年轻人拍拖应要让对方明白自己的亲密界线,最重要是互相尊重,才能建立良好亲密关系。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竞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