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二手车行业8月份行情报告:库存多压力大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从9月1日起调整汽车消费税的政策,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10%-20%。二手车方面,由于交易周期的原因,目前车商手中的高档二手车库存还是很充足的,消费税的提高无疑让这些二手车的价值也提高了不少,政策实施后这些车的价格相对坚挺。


  据51汽车了解,目前上海二手车市场还未对本市国Ⅱ车型的交易设限,但由于转籍到外地的交易量是上海二手车交易的主要力量,上海周边一些城市已明确出台禁止外地的国Ⅱ二手车转入等相关规定,造成了上海部分国Ⅱ二手车的积压,加大了经销商的销售压力。加上大排量车税率上调的政策对很多商户来说有一定的冲击。对于40万元及以上的高端大排量车型来说,大部分商家都调整售价普遍上涨,整个市场销售情况不佳。数据显示,8月上海二手车总交易量约1.7万辆,环比下降16%。本月上海热销车型排名分别为:桑塔纳、帕萨特、GL8、桑塔纳2000、凯越,月中各车型售价都有出现升降起伏,较上一月桑塔纳平均售价有2000元以上的上涨,帕萨特、GL8都有1万及以上攀升。

  从北京市场得到的消息,自消费税调整的消息公布后,高档大排量二手车的交易量略有增加。但今年市场不景气导致不少二手车商家积压了大量货源。此外,二手豪华车的消费群体较窄,争相抢购的现象并未出现。大排量二手车价格在9月1日到来之前仍处于平稳期。数据分析本月北京热销车型排名分别为捷达,上涨2000元;奥迪A6系列,上涨2万元至4万元不等;帕萨特,下调1万-1.5万元。由于市场地的不景气,不少中级车都被迫降价,降价幅度相当于折旧一年的价格。本月北京二手车总成交量和上海几乎持平,约1.8万多辆,环比下降10%。

  在广州,由于雷克萨斯、丰田等品牌目前新车提价政策已经出来,除涉及此类型的二手车存在小幅增长外,其他车型价格变动不大。但市面销售的大排量现车价格上涨趋势已经十分明显。雅阁以稳定的价格走势继续保持广州地区销量第一的位置,平均报价在13000元左右;经济型小排量车继续受到市场追捧,捷达、凯越有300-1000元的降价优惠;低能耗多功用的面包车同样受到市场欢迎,金杯海狮以稳中有升的价格体系达到了同级车销量第一的位置,本月价格涨幅达23%左右。周边深圳二手车市,微型面包车销量稳定。51汽车不完全统计,八月广东省二手车成交总量约2万辆,环比下跌13%。

  回顾全国各地主要市场,天津二手车市场回暖,中高档车销量较好,夏利车价格浮动较大销量不佳。石家庄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交易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销售车辆主要是两三万元的小排量家用轿车、面包车和出租车下线车辆。杭州旧机动车交易中心淡季实施整顿措施。由于南京今年淡季提早出现在5、6月份,7、8月份销量相对转暖。

  新车销量低迷大幅降价加上经济政策等多方不稳定因素的影响,给二手车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在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影响更大。随着八月的结束,往年所谓“金九银十”让人期待又多有几份忐忑。(黄天姣)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