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新行政命令让变性人恐慌 女变男要有人工阴茎

  开性别倒车?台内政部门规定女变男想换身份证要先重建人工阴茎,台湾TG蝶园发言人高旭宽(右)和“中央大学”教授何春蕤(左)都认为,此举是开倒车。
台湾岛内的变性程序

  中新网9月24日电 有人工阴茎才能变更身份证由女生变男生?台当局内政部门颁布这道新行政命令,令变性人相当困扰,增加变性人金钱与工作的双重负担,性别团体发文内政部门要求更改命令,不排除联合性别权益界发动联署抗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跨性别团体TG蝶园发言人高旭宽指出,过去女变男的变性,只要做完第一阶段手术,即摘除乳房、子宫、卵巢等女性器官,身份证就可变更为男性,去年十月“内政部”却发文给全台所有户政机关,指女变男须完成前述三阶段手术,并且“重建阴茎”,才能改身份证。
但对男变女,内政部门没有另设门坎。

  高旭宽表示,该行政命令发布后,已造成跨性人恐慌,有位摘除乳房、刚换身份证的跨性兄弟,才拿到兵单,便接到相关人士电话询问“你好像没完成手术,不确定是男生”,吓得这位兄弟心惊不已:“难道我身份证又要变回女生?”

  高旭宽说,许多本来已准备动第一阶段手术的跨性人,如今都因这纸命令踌躇不前,深怕手术后看来明明是男生,身份证却是女生,在外更易遇到警察临检时被羞辱、找工作被拒、进厕所被质疑、在学校被指指点点等困境。

  已完成第一阶段手术、已变更身份证的跨性人R指出,重建阴茎贵又耗时且具风险,并非所有跨性人都想做。“做一根阴茎得花半年住院和休养,手术费加休养费至少80万元(新台币,下同),既没工作,还得有人照顾,一般上班族哪负担得起?”

  台湾“性别平等教育协会”秘书长赖友梅认为,“内政部”这道命令影响许多人权益,却未经任何讨论,“应从跨性者角度,考虑人工阴茎是否必要”。台湾性别人权协会也已发文给“内政部”要求变更命令。

  也去函“内政部”表示异议的整形外科诊所院长王茂山指出,通常为病人切除乳房后,他就会开医师证明,让病人能更换身份证,他认为从尊重人权来说,“病人的感觉比较重要”。

  “内政部”科员曾涵桂指出,要求女变男须重建阴茎才可变更身分证的行政命令,是根据“卫生署”询问某医院的结果,“"卫生署"未对结果提出纠正,形同默许,我们也只好照办”。他并指该命令发布后,已收到三件异议案,“我们也很头痛”。

  变性人:还是想装 但真贵

  十多年前做女变男变性手术的阿雄(化名),和女友相恋八年才修得正果,两人结婚七年,有做人工阴茎的阿雄说:“那个东西做好,老是硬挺挺在那儿,但婚姻生活还是需要啦!”

  阿雄说,变性是因为灵魂装在错误的躯壳里,为了求得身心灵合一,像他想装人工阴茎的女变男,还是占大多数,只是手术真的很贵,一整套做完,得花60万元到80万元。

  曾做过一百多例变性手术的医师王茂山说,现在为变性人做人工阴茎,大多还是取小腿的腓骨和皮肤,包上部分肌肉筋膜、脂肪,再保留神经,让人工阴茎日后“派上用场”时,虽然不会射精,能仍有真实的高潮感,而且不必靠充血,就有坚硬感。

  变性人的另一半,是否会在意“那话儿”有多长?王茂山说,台湾女性阴道长度,约8到10公分,他替变性人再造阴茎,通常会建议做8公分即止,免得过于“突兀”,穿裤子盖不住,反造成生活不便。

  做人工阴茎的代价,是出院后半年至一年内,得天天带着尿管,因为伤口未愈合稳定,必须用短尿管扩撑尿道接口,防止疤痕增生,避免尿道狭窄堵塞而无法排尿。

  阿雄也曾在变性圈子听说,有些男同志为了和另一半结婚,取得法定的结婚证书,也会去做变性手术,其实他们的心灵还是“男男相恋”,不像变性人是追求“彻底换一个人。”

  王茂山说,他做过的变性人手术,女变男约占三分之二,男变女较少,和日本情形差不多。不少变性人想当男生,都说到在台湾当男性较吃香,可能和我们是父权社会有关。

  欧美通过评估就可换身分

  性别学者指出,欧美各国都只要通过医师精神评估,就可变更身分证,其它国家也至多做完第一阶段手术、摘除乳房,就可改换性别,“内政部”的行政命令简直明定“有阴茎才算真男人”,大开性别政策倒车。

  “中央大学”性别研究室召集人何春蕤指出,日前美国有位男人怀孕,就是还保留子宫的女变男跨性人,显现性别的多样化。台湾第一阶段手术已规定摘除子宫,如今还得重建阴茎,再度强化性别刻板形象,“若有男性因意外阴茎受损,难道就不算男人?”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旭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