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伏明霞夫妇赴川送羊 拟筹集4千万援助灾区重建

  伏明霞夫妇赴川送羊

  拟筹集4千万助灾区重建

  初秋的四川多了些凉意,阴霾的天气隐约透着灾后伤感的思绪。而在四川广元区白朝乡的一家农户中,却频频传出欢笑声。香港财政司原司长、现任国际小母牛组织香港分会董事局主席的梁锦松携爱妻——小母牛组织爱心大使伏明霞出现在人群中。

他们的到来,顿使灾区一隅显得蓬勃生机。

  梁锦松穿着白绿相间的“小母牛”公益T恤与村民握手,交流。刚生完孩子不到半年的伏明霞扎着秀发,身着黑色“小母牛”公益T恤和牛仔裤,一脸笑意。

  他们此行除了对“小母牛”在四川实施的项目进行考察外,还将通过随行的TVB摄制组拍摄的专题片,号召香港各界捐款,拟筹集4000多万元人民币,以实施“小母牛”灾后重建项目。这是地震发生后,梁锦松伏明霞夫妇第一次携手进入灾区。

  相关链接

  “小母牛”是一家国际非营利组织,通过向小型农户提供禽畜及饲料技术的培训,协助多国贫困家庭自力更生。梁锦松为小母牛组织香港分会主席,伏明霞为小母牛组织爱心大使。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小母牛中国办公室在6月初筹集了29万元人民币,为6个县22个村的399户农户提供实际帮助。

  跳水皇后下乡

  受灾群众举家出迎

  “这就是我们的跳水皇后、前世界冠军!”9月19日上午10时许,梁锦松伏明霞夫妇一行人参加了在兴隆村罗家小学举行的国际小母牛川东北地区援助项目(广元)种羊发放仪式。身着“小母牛”短袖公益T恤的梁锦松、伏明霞一脸笑意。他们一出现就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夹道欢迎,不少家庭举家出动。当仪式主持人介绍伏明霞时,群众高声欢呼,现场掌声雷动。还有很多人提出要他们签名合影。面对热情的当地群众,两人乐呵呵地一一应允。

  梁锦松伏明霞夫妇一行于17日中午1时许抵达成都,未做停留便直奔广元。随行人员介绍,为了尽快赶赴广元,梁锦松伏明霞夫妇一行甚至顾不得停下来吃午饭,在车上以快餐果腹。

  据随行的国际小母牛组织中国办交流发展部的石盈盈介绍,国际小母牛项目于2008年1月落户白朝乡,按照计划,该组织将向当地100户农户发放种羊,每户20只。之前,已经分3次发放了316只。在发放仪式上,梁锦松伏明霞两人笑呵呵地牵起系着红头巾的种羊,发放到农户手中。

  帮忙端菜盛饭

  没有明星架子

  当日,梁锦松伏明霞夫妇一行走访了项目点的部分受援户。每到一处,夫妇俩都详细询问了农户养畜和收入情况以及受灾情况,还拿出精心准备的羊绒被和暖水瓶赠给受援户,并向当地儿童赠送《十万个为什么》等书籍;而受援户则送出了自家产的木耳和亲手做的鞋垫。伏明霞非常感动,表示将把礼物带回香港,并将鞋垫珍藏。

  对于梁锦松伏明霞夫妇的到来,好客的村民准备了一桌特色的农家菜。烧土豆、烤玉米、土鸡炖蘑菇……中午时分,一行人受邀在农户家吃午饭。饭煮好后,伏明霞还主动动手,帮着主人袁成菊盛饭、端菜。“伏明霞朴实得很,没有一点明星的架子哟。”袁大姐激动地说。对这顿就地取材做出来的简单午饭,夫妇两人吃得十分香甜,赞不绝口。

  号召香港各界捐款

  伏明霞与梁锦松结婚后,一直专心相夫教子,并致力于慈善事业。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不久,伏明霞就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向灾区捐款50万元,用以资助灾区儿童的生活和教育。而小母牛组织也多次向受灾地区提供物资。

  国际小母牛组织中国办交流发展部的石盈盈告诉记者,小母牛组织除了继续原来的援助项目外,还将在地震灾区实施系列重建项目。目前,小母牛组织要实施的灾后重建项目还处于筹备阶段。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锦松 | 白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