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暗藏男儿身 变性后讨厌女性身份状告医院

  日前,绵阳一“变性人”就因变性纠纷起诉为其做手术的医院,索赔高达约170万元。

  “变性”后 状告医院索赔170万

  小雪(化名)生下来就发育得像个女孩子,性格也像女生,于是,家人一直将小雪当女孩养。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小雪身上的男性生殖器官却有所发育。2002年7月,小雪在母亲陪同下住进医院治疗,当时,医院诊断小雪的睾丸发育和常人不同,隐藏在了腹股沟内。医院随后进行手术,切除了小雪的男性生殖器官,将其变性成女儿身。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小雪男性的一面发育得更加成熟,经过进一步检查,确定小雪的基因其实是男性。而变性后的小雪开始讨厌现在的女性身份,希望能变回原本的男儿身。但按目前的医疗水平,要想完全恢复男儿身并不容易。无奈之下,小雪将医院告上法庭,索赔各项损失共计约170万。小雪认为,医院在没确认自己真实性别的状况下,就为自己做了变性手术,严重侵害了他的权利,必须承担赔偿责任。

  日前,绵阳涪城区法院受理了此案。

  医院:是按小雪母亲要求做的

  医方代理人四川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廖华称,当时小雪是以女性性别住进医院的,后来,医院发现了小雪体内有类似睾丸的组织,并将这一情况告诉了小雪的母亲。但小雪的母亲坚持认为,小雪是女性,且拿出一本病历,称以前医院曾在小雪体内找到了女性生殖器官。医院就此认定,小雪可能有两套生殖器官,可以变男性,又可以变女性。所以,医院根据小雪母亲的意愿,将小雪的男性生殖器官切除。但后来,小雪的发育并没向女性方向发展,而是越长越像男人。通过检测发现,原来小雪的基因是男性,且没有女性生殖器官,小雪母亲手中的病历记载并不正确。

  廖华认为,不能简单地从遗传基因来辨别人的性别,现在很多变性为女儿身的人,遗传基因都是男性,但他们的心理性别甚至社会上扮演的角色都是女性。此案中,小雪最初的心理性别和社会角色都是女性,且在生殖器官外形上也很像女性,医院按照小雪母亲的意愿将其变性为女性,并不构成侵权。但廖律师承认,医院做变性手术还是有很多的法律风险。(李凌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