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侨报:美国再提涉藏议案,不识时务

  中新网9月24日电 美国《侨报》9月23日发表时事评论文章说,中国古人云“识时务者为俊杰”,外国议会再多提涉藏议案也没有用,早已失去意义,只会给本国与中国的关系添乱。对于国际大趋势,美国国会不应该看不到,达赖集团也不应该不明白。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参议院近日通过“呼吁达赖和中国政府就西藏人权加强对话”的议案,再次遭到中国外交部的驳斥。

  美国国会通过涉藏议案并不鲜见,今年4月藉“3·14”事件,众议长佩洛西就曾提请呼吁中国政府停止在西藏的所谓“镇压活动”。

  表面上看,美国参议院只是呼吁达赖与中国政府加强对话,但放在最近“藏独”活动并不热络,美中双方正就金融危机频繁沟通的背景下,就显得耐人寻味,也引人深思。

  事实上,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的对话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就没停止过。即使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中央政府也先后数次派出专员与达赖私人代表进行会晤。

  中央政府之所以坚持与达赖商谈,并非默认达赖的错误,而是着眼于民族大义,给年逾古稀的达赖指明大道。就此一点,达赖代表都多次向媒体表示了肯定。倒是达赖集团一边派出私人代表与中国政府谈判,一边却窜访美欧,大放“人权”厥词。这就暴露达赖集团与中国政府和谈是假,搞“藏独”是真。

  若美国参议院是出于维护联合国宪章精神,出于尊重中国主权,则应规劝达赖停止分裂中国的活动,及早回到谈判桌。可惜,美国国会再次错乱,不识时务地干涉中国内政。相对于胡锦涛与布什通电话商讨救市的动作而言,这不啻为反扇自己一巴掌。

  人们看到,达赖之所以不遗余力向西方摇唇鼓舌,也是由于面临一个越来越不利的困境:近年来,不但达赖集团大本营印度发出强硬声明,决不允许“藏独”在印度本土进行颠覆中国主权的活动,新的尼泊尔政府成立后,更是采取强硬措施对“藏独”进行严打。

  不管怎样,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政府与达赖接触商谈是中国内部事务,不需外国政界指手画脚,中国人坚决反对外国干涉内政的的立场也是坚定不二。

  中国古人云“识时务者为俊杰”,外国议会再多提涉藏议案也没有用,早已失去意义,只会给本国与中国的关系添乱。对于国际大趋势,美国国会不应该看不到,达赖集团也不应该不明白。(亦菲)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