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国务机要费”案 > 台湾“国务机要费”案消息

吴淑珍勉强不出庭 台报称扁家社会同情已告流失

  中新网9月24日电 台湾《联合报》24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陈水扁办公室曾说,吴淑珍19日“原来是要出庭”的,但因阅卷台大医院的函文,为尊重台大的“专业意见”,所以“勉强同意不出庭”,真是辜负了吴淑珍“原来要出庭”的一番心意。
但陈水扁一家对台大医院函文做“选择性解读”,甚至“故弄玄虚”,玩弄“巧门”,却也引发社会的更大恶感。有人认为,这已使最后一点的社会同情宣告流失。

  文章说,扁家现在不止是与法院斗法,也是在试探社会的容忍限度。倘若换了其它病患被告处于吴淑珍的境况,法院岂有不拘提之理?而此名病患被告之医护支持,恐亦须自理;若有自戕之虞,则必叫他戴上头盔;岂会如吴淑珍这般,由台大医院派出六名医护,连躺下的病床也已“传便便”,更出动加护型救护车。法院表现的已是仁至义尽,而这些五星级医护支持皆由全民买单,也就是台湾民众对吴淑珍也已仁至义尽,则吴淑珍岂可仍不出庭?

  台大不再开医师证明,法院不准假,吴淑珍已无不出庭的理由。而法庭为尊重其卸任领导人夫人的身份,不给她戴头盔,她也就不宜当庭表演撞墙给民众看。毕竟,2006年12月15日吴淑珍出庭昏倒,今年8月18日吴淑珍嫂子应讯“吞药”,已经出尽了洋相,还能有什么新花样?

  文章指出,随着案情发展,吴淑珍的处境,已从“不出庭以护卫全家”,渐渐转变到“必须出庭才能使全家减轻罪刑”的态势。吴淑珍若要为自己辩护,或若欲为全家“担罪”,恐怕不但不可不出庭,反而应打起精神来好好在法庭上娓娓道来,毕竟那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服法官。

  文章说,难为吴淑珍了,19日害你“勉强同意不出庭”,下一次,能否请夫人为自己及全家的清白,“同意勉强出庭”?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