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学生模拟大选辩论 “年轻选民论坛”激辩正酣

  中新网华盛顿9月23日电(郑加良)一名计时员,两名国会议员,三名媒体人士。乔治城大学古典的演讲大堂里,由学生组织的模拟奥巴马和麦凯恩辩论的“年轻选民论坛”激辩正酣。而9月26日,奥巴马和麦凯恩就将在密西西比进行真正的第一场总统大选辩论。


  代表麦凯恩的是来自新墨西哥州的女众议员希思·威尔逊(HeatherWilson),代表奥巴马的是来自阿拉巴马州的众议员阿特·戴维斯(ArturDavis)。他们需要在乔治城大学500多名学生面前,在计时员设定的时限里,回答来自媒体人士的提问。

  论坛的下半场,三位媒体人士离席,改为三位来自战场州(battlegroundstates)乔大学生提问。三位乔大学生都是尚未决定将投票给哪位候选人的年轻选民(undecidedvoter)。

  “战场州将会左右这次大选的最终走势。”今年20岁的论坛外联主任克里斯·道奇(ChrisDodge)说。“我们希望把这个论坛做得更有代表性,也更加多元地反映战场州未决选民的呼声。”

  网络组织的“总统”现场辩论

  邀请国会议员代言总统候选人,这在乔大校史上尚属首例。这个名为“乔治城大学年轻选民论坛”(GeorgetownUniversityYoungVoterForum)的活动,是一次主要依靠互联网(尤其是facebook)组织起来的学生政治活动。整个活动全部由学生独立完成。从活动的组织、策划、到参加活动的学生召集方式等,无一不和互联网挂钩。

  “我们在昨天通过Facebook和电子邮件向600多位网上成员发布了邀请信。”论坛主办人、乔大“共和党人社团”主席,20岁的大三学生艾伦·达吉(EllenDargie)在活动结束后说。“没想今晚竟然有500多人出席,实在太令人振奋了。”

  事实上,连媒体人士手中拿到的30个问题,也全部出自乔大学生的网上宣传。据达吉透露,他们通过facebook和校邮抄送的方式,鼓动学生为本次论坛提出自己关切的大选问题。学生按要求把问题发到一固定电邮上。最终由达吉和另一主办人、同样是大三学生的乔大“民主党人社团”亚当·费勒(AdamFeiler)一起从数十个问题中遴选出30个问题,发送给应邀参加的媒体人士和3位学生选民代表手中。他们将在论坛上共向议员提出了20个问题。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学生能够体会大选现场的感觉,而不是只坐在电视机前。”道奇说,““尽管看不到总统候选人本人,但学生通过代言的国会议员,得到了自己关心的大选议题的答复。这为学生参与政治提供了新动力。两位国会议员的即席答复,绝对严格遵照奥巴马和麦凯恩的政纲立场。”

  如何选出“总统”代言人

  但是,一个半月的时间,对于举办一个涉及邀请国会和两党竞选团队大人物的活动来说,充满了许多变数与困难。这点,负责与民主党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DNC和RNC)接洽的克里斯·道奇深有感触。

  “DNC和RNC都很赞成在大学开展这样的活动,因为这让他们有更多机会接触到年轻选民。”道奇说。“但是,如何在两党内挑选出最适合的代言人,在一个半月的过程中,充满了不确定性。”

  道奇说,DNC和RNC非常重视代言人的选择。两委员会首先与心仪的国会议员联系。在议员们同意后,为了使他们能百分百代言各自的候选人,两委员会为议员们准备了很详细的“培训”内容,包括了候选人在所有大选议题上的政纲和态度。

  但是,尽管议员答应帮忙代言,9月份他们会身在何方,仍然充满变数。“因为各个议员的日程有所不同,我们需要和两党委员会保持密切联系,逐一确定哪位议员在9月中旬能参加。”道奇说。

  有一位共和党议员本来决定参加的,但因为有事突然出差离开华盛顿,所以就得再另外物色人选,道奇说,“这样的情况很多。”

  最后一个确定参加的,是代表麦凯恩的国会女议员希思·威尔逊。而距离论坛开幕,只剩下不到三周时间。

  而出场的三位媒体人士,有两位是从乔治城大学毕业的。另一位是来自著名政治评论网站Politico.com的记者。

  吸引更多大学生投票

  组织本次论坛的一个重要动机就是,鼓励更多的年轻大学生参与到投票选举中来。

  尽管关于年轻选民会否出现在11月大选日的争论从来没有平息过,记者在出席论坛的学生中随机采访到几位学生,都表示会在大选日投票。

  不久前才刚满18岁的布里吉特·罗迪(BridgetRoddy)来自旧金山。她表示,尽管初选阶段自己因未满18岁不能投票,但这次大选,她将会投出自己“人生中第一张选票”,支持奥巴马。来自弗吉尼亚的大四学生克莉丝汀·马斯罗波(KristenMashropole)今年20岁。在初选中她把票投给了奥巴马,11月份她表示仍然会出席投票。

  在被问到会否担心年轻选民到时不会出现在投票现场时,道奇给出了最简单的回答:“绝对不会。”他说,“年轻人可以很方便在网上讨论政治,他们却不轻易真正投票,人们对年轻人的担忧有一定道理。但通过Facebook召集学生出席此次论坛,500多人的到场人数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临近大选,我们还会像这次这样,用Facebook召集大家出去投票。”道奇这样计划。(作者系汕头大学长江新闻学院学生)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