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淮南多警联动重拳打击非法传销

  中广网合肥9月24日消息(记者刘军通讯员张惠栋)记者从淮南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淮南市公安局采取多部门合作、多警联动,同时开辟打击、整治、管理三条战线,向非法传销展开凌厉攻势,有效地净化了城市社会、经济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针对淮南市非法传销活动日益猖獗的势头,淮南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非法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公安局长龚英敏担任组长,公安局党委其他所有成员任副组长,副局长郑英才兼任办公室主任,淮南市公安局经侦、刑侦、法制、严打办、网监、技侦、特警、治安等部门和田家庵分局为成员单位,形成了统一领导、多警联动的强有力打击传销体系,并主动联系工商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打击取缔非法传销大规模专项统一行动。

  淮南市公安局同时开辟打击、整治、管理三条战线,向非法传销展开了凌厉的攻势。通过深入经营查办大要案,从根本上瓦解、摧毁非法传销组织,有效打击非法传销组织的核心力量。8月26日,一名传销犯罪嫌疑人即将逃离淮南,市局经侦支队得到报告后,为了不打草惊蛇,扩大战果,当即会同技侦、特警等部门秘密跟踪,在蚌埠市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一举将租住在蚌埠市的该名传销犯罪嫌疑人抓获,摧毁了一支在淮南市发展下线近千人的传销网络,其中涉嫌犯罪的4人已被刑事拘留。

  此外,淮南市公安局还开展出租房屋专项整治,使非法传销组织无立足之地。各级治安部门、派出所按照“以房管人”的方法,全面进行入户调查工作,对私人出租屋、单位公有租房进行全面调查,严格按照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登记表规定登记,办理暂住证,及时录入信息管理系统。并按照“谁出租、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出租房屋治安责任,全部签订治安责任书,加大对出租房屋检查的力度和密度,加强暂住人口登记及暂住证办理和查验工作,随时掌控房屋租赁情况和租住人员情况,实现了对出租房屋中的非法传销情况“发现得了、控制得住”的目标。同时,严格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为传销活动提供人员住宿、培训场所以及货物仓储等便利条件的行为从严查处,毫不手软,最大限度做到了让非法传销人员“进不了村、入不了户”。

  由于非法传销人员被强行"洗脑",受到精神控制,许多人长期陷入其中不能自拔,身心受到极大伤害。因此,淮南市公安局把宣传教育作为打击非法传销的重要手段。淮南市公安局副局长郑英才介绍说,除了深入重点地区发放《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请传销醒悟者现身说法外,他们还在传销重点地区和商贸广场举行公开处理大会,对抓获的非法传销犯罪分子进行公开打击处理,使普通群众接受了现场教育,对非法传销人员起到了震慑作用,社会效果十分明显。家住贵州省六盘水市的厨师小吴,半年前被同学以“高薪”介绍其到淮南某大酒店打工为名骗到淮南,结果误入传销组织,被传销骨干分子抢走了手机和2000元路费。为了把“损失”夺回来,他也干起了“拉人头”搞传销的违法事。在一次公开打击处理大会上,他看到了以前骗他的同学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后,小吴彻底醒悟,并帮助公安机关检举揭发传销骨干分子的犯罪事实。

  今年以来,淮南市打击非法传销已取得阶段性胜利,非法传销在淮南市的蔓延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截至目前,共捣毁181个传销窝点,劝返传销人员13576人、解救被困人员681人。打击处理传销犯罪嫌疑人83人,其中刑事拘留42人、逮捕3人、移送起诉22人、劳动教养16人、行政处罚34人。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英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