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温家宝赴美出席联合国会议 > 温家宝赴美消息

世界政要关注金融和粮食危机

  新华网联合国9月23日电 (记者王湘江 吴志强)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金融和粮食危机成为联合国秘书长和各国政要在发言中关注的重要话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全球性金融危机给发展融资、世界各国的社会发展以及千年发展目标的推进带来了威胁。
当前,迫切需要国际社会共同行动,共同解决经济、贸易和金融领域面临的问题。他强调,国际金融市场的秩序必须得到恢复,有关各方需要重新思考有关商业道德和管理的问题,防止让市场放任自流。

  巴西总统卢拉在发言中指责市场投机者破坏金融秩序酿成金融危机,给世界经济和民众的日常生活带来危害。他呼吁对金融活动实行道德规范,实行透明化管理,防止过度投机行为。他同时强调,这场金融危机的影响是全球性的,因而也必须制定全球性的解决方案,但这种方案必须通过合法的、值得相信的多边论坛来获取,而不能强行施加。

  美国总统布什表示,美国政府最近已经采取一系列大胆举措,防止金融危机给美国乃至世界经济造成破坏。他说,美国政府和国会正在合作,以尽快通过有关的救助计划。

  法国总统萨科齐建议在今年年底前举行世界各国首脑会议,共同研究自上个世纪30年代以来世界所经历过的最为严重的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教训。他呼吁改革金融体系,制订谨慎和透明的政策,加强对金融活动的监管。

  圭亚那总统贾格德奥认为,当前的金融危机再次表明有关国家在国内金融市场的监管方面存在漏洞,同时也表明国际金融管理体系存在根本性缺陷。他说,虽然像圭亚那这样的小型经济体尚未完全融入国际金融体系,但此次金融危机已造成的出口减少、资金成本上升、外国直接投资减少、游客流失和移民汇款下降等,同样也会给小国带来危害。

  关于粮食危机,巴西总统卢拉认为粮食危机与能源危机密切相关。油价上涨造成肥料价格和运输成本增加,驱动粮食价格上涨。他还说,有关发展生物燃料造成粮价上涨的说法不符合现实。他说,巴西发展生物燃料的经验证明,这样做可以减少巴西对石油的依赖,创造就业机会,防止土地退化,从而有利于扩大粮食生产。

  芬兰总统哈洛宁说,粮价上涨带来的挑战是全球性的,穷人受害最为严重。粮食短缺造成人们饮食结构恶化,甚至造成社会动荡。为了解决粮食危机,各国政府必须采取有效行动,在制订近期应对计划的同时,还必须重视粮食安全的中长期规划,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