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她以飓风般的速度打碎了我珍藏五年的梦

  倾诉人:李清河男25岁研究生

  记录人:本报记者应子

  时间:8月20日

  地点:鲁巷星巴克

  李清河心中一直藏着一个梦一般的美丽女孩,他一直在等她长大,看着她经历了一场又一场恋爱,然后五年后,他终于觉得有能力爱了,才打开了压抑五年的感情洪水的闸门。


  可惜,这个纯情的故事最后落入了世俗而残忍的结局……

  孤独的舞者

  2003年,我读大三,一场轰轰烈烈的失恋后,世界变成了灰色。我沉迷于网络游戏,打发失恋的痛楚与孤寂。

  一天,我振作精神,申请了一个新的QQ号,打算一切从头开始,因此,我的QQ名叫“倾听你的故事”。

  第一个要求加我为好友的是娜娜,她觉得我的网名很特别。她打字的速度超慢,弄得我的聊兴也淡了。她察觉到了,问我是不是在玩网络游戏,并说她是第一次上网。我连忙打起精神,耐心地和她聊了起来。哪知,她的故事让我顿生怜意。“高中以前,我是个无忧无虑的小公主,父亲在政府部门担任要职,与母亲很相爱,我经常看到父亲下班后替母亲揉脚。那时候我想,长大了一定要找像父亲那样专情的男人。“没想到,父亲那样深情的人也会玩婚外情的游戏。消息传来时,母亲躲在家里哭红了眼睛。“母亲向父亲摊了牌,说如果父亲爱那个女人,她愿意退出。我看到眼泪在母亲的眼眶里打转,可父亲似乎视而不见,以默认作答。“就这样,母亲和父亲离婚了,我被判给了父亲,被迫和夺去母亲幸福的女人住在同一屋檐下。我不愿回那个家,更不想和那个女人和平共处。我整天神情恍惚,一天晚上骑自行车回家时,撞上了一辆小轿车……“我只得休学,天天与那个讨厌的女人相对,真不知道该怎么过……更可恶的是,她居然告诉我,我是父母捡来的。父亲在一次执行公务时受了伤,失去了生育能力,母亲为了保全他的名声,就抱养了我。她说:"你不要以为你有多高贵,其实就是一个被父母遗弃的孤儿,只不过被你好心的父母捡到了,你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看到这大片大片的文字,我的心莫名地颤动了。她说,仿佛一夜之间,她觉得自己变成了多余的人。她的感觉与我很相似,没来由地,我对这个小女孩上了心,天天上线安慰她。渐渐地,我和娜娜熟悉起来,除了网聊外,还时常电话聊天。那时,我的话费百分之八十是为她充的。

  后来,娜娜给我寄了相片。我一直以为她是个忧郁而高贵的芭蕾女孩,没想到照片上的她一口整齐的白牙,很健康,很阳光。我喜欢上了这个女孩。

  可是,当娜娜向我表白,说她可能会慢慢喜欢上我时,我却逃了。她那时才读高二,年龄太小,很柔弱,特别需要保护,我害怕早恋会影响她的学习。于是,我只能选择消失。

  五年后的见面

  那个QQ号,我一直保留着。而且,里面只有娜娜一个好友。这五年来,我一直默默关注着这个女孩。通过她的QQ签名,我知道她谈了男朋友,过得很开心,也知道她走马灯似的换了几个男朋友。我知道,她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在寻找爱。不过,她从不知道我的关切,因为我再也没用那个QQ号和她聊过天。

  她的照片,我一直夹在书里,随身携带,夜深人静时,我会看着她的照片傻笑,觉得自己的奋斗有了目标。其实,我也明白自己早已从她的世界里消失了,她对我而言,就是一个青春的符号,是奋斗的意义。

  今年3月份,我接到了北京某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将喜讯一一告知好友后,我猛然想起娜娜。想来,她也应该大学毕业了,不知她现在怎么样了?于是,我找出她的QQ号,打算和她联系。

  谁知,娜娜的QQ号给了别人。我特别恼火,那个QQ号是我申请了送给她的,她竟然拿我的礼物不当一回事。一气之下,我将那个QQ号的密码改了,并留言:“我是李清河,特来取回属于自己的QQ号。如有不满,请与我联系!”然后留了我的手机号码。

  3月14日下午4时,娜娜打来电话:“我是娜娜!你是李清河吗?”她开门见山,声音都有点变了,以前那个怯生生的小姑娘变成了礼貌而声音甜美的大姑娘。我忍住内心的翻江倒海,语气平淡地说是的。她兴奋得大叫,说她找了我好久,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联系上。

  那以后,我们一发不可收拾,仿佛重回纯真岁月。我迫切地想见她,五年了,我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感情,现在,她已经在上海工作了,成了一名小白领,我们可以正大光明地恋爱了!

  得知我还没有恋爱后,娜娜的言语大胆起来,不但答应和我见面,还暗示我说:“我的唇彩是天然的,我的嘴亲起来会很甜。”她还问我见面后想不想抱着她一起睡。

  我的心忐忑不安,隐约有一种失落,又很尴尬。虽然大家是成年人,知道见面可能会发生什么,但我希望那是含蓄的水到渠成,而不是直白的事先预谋。

  经过一番挣扎,我还是决定去见她,毕竟我是爱她的。

  在上海,我们终于见面了。眼前的她让我大吃一惊,三月份,她穿着单薄的黑丝袜,外套蓝色大衣和精美的饰品,大大的波浪卷发,一副摩登的样子。她还是那样漂亮,却带着冷冷的感觉。见面伊始,她没有给我热情的拥抱,只是很有礼貌地和我保持不近不远的距离。

  找到酒店,她很自然地向服务员要了一间有双人床的房间。跟在她身后,我莫名地烦躁,很矛盾,却又身不由己。

  进房间后,她直奔洗手间洗漱。她出来后,我不敢看她,眼睛盯着地面,侧着身子溜了进去。出来时,我穿着整齐,站在电视机前不知所措。而这时,她已钻进了被窝,向我发出了邀请。我咬咬牙,向床走去……

  事后我流泪了,有一种悲壮的感觉。她的随意让我明白,我和她的将来不太乐观。但是,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娜娜像个贤惠的小妻子,蹲下身子替我擦皮鞋,一下班就和我粘在一起,和我憧憬着将来的幸福生活,计划着要几个小BABY……我们的感情瞬间升到了100度。

  从沸点到冰点

  一个星期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分了手。一回到武汉,我就发觉不对劲了。她不仅不给我打电话发短信,连我打电话过去她都嫌烦,一会儿说手机对人的辐射较大,一会儿说怕影响我的学习。我们的感情瞬间降到了冰点。

  三个月后,娜娜终于主动和我联系了。她只说了一句:“分手吧,就当我们从来不认识!”

  我蒙了,虽然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却没想到如此之快。我以最快速度订了一张去上海的机票,然后在网上查到娜娜工作单位的具体地址。

  我顺利地找到了娜娜的单位,以前来应聘为由,想骗保安进入大楼。一个三四十岁的保安打电话核实后,发现我骗了他,不让我进去。见瞒不过,我只得告知实情,希望他能通融。保安一听,安慰我:“以我的经验,你的女朋友肯定另有所爱。我当年也做过和你一样的傻事,也是千里迢迢地来找女朋友,结果碰了一鼻子灰。我劝你,还是放弃算了。”

  我不甘心,将娜娜的外貌描述了一番,保安肯定地说:“我见过你女朋友,她进公司的第一天是我接待的。近两个月来,楼下每天都有一个开海马的帅哥接她。你就死了心吧!”

  我还不甘心,掏出娜娜的照片,保安指着娜娜说:“就是她!她长得很漂亮,那天我一眼就记住了她!”

  接着,保安帮我打电话询问。娜娜的同事说她早就离开公司去了苏州办事处。

  我连忙赶去苏州办事处,却发现那幢大楼又破又旧。以娜娜食必西餐、穿必名牌的习性,我断定她接受不了如此差的环境。果然,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我,娜娜一个星期前辞职了,据说是回了上海。

  马不停蹄赶往上海,我已累趴了,没有力气再找她。于是,我用公用电话打她的手机。电话接通了,她轻松地“喂”了一声,可一听到我的声音,却马上低沉起来。我说自己现在就在上海,希望见她最后一面。她不肯答应。我问为什么要分手,她说是身体原因,具体原因么,她让我猜。

  其实,我从保安那里就知道了分手的原因,问她,只是想听听她到底会说什么。没想到她说出的理由这样滑稽。我不忍心揭穿她,只是说:“我的手机号五年内不会变,你什么时候想找我,就打我的电话吧!”

  挂断电话,我忍不住再次落泪了。一直以来,娜娜是我心里的一个梦。我看着她长大,希望能谱写爱的传奇,没想到,她以飓风般的速度,打碎了我珍藏五年的梦。

  (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清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