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随时随地牵挂你

  随时随地牵挂你

  前些天的一个傍晚,天阴沉沉的。快下班的时候,办公室里几位白领姑娘聚集在了一起,其中一个女孩要结婚了,于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着结婚的话题,另一位女孩不无骄傲地说:“我的那个对象呀,他家有房子,他会赚大把钞票,他还有硕士文凭,仪表也非常帅气,我正在考虑什么时候结婚哩。

”几位姑娘听了均羡慕不已。而那位准备结婚的女孩突然间问我:“闻先生,你说说看,结婚的首要条件是什么?

  就在这时,外面的天空突然电闪雷鸣,雨点如注。我沉默片刻,向姑娘们这样问道:“如果你们各自的恋爱都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请问,你会牵挂他吗?譬如在这样的雷暴雨天,你是否牵挂他——他该怎么回家?”姑娘们顿时都愣住了。她们又把目光一齐投向窗外的雨线,无言以对。只有那位即将结婚的女孩若有所思,微笑着对我点点头。也就在这时,我的手机铃声响了,原来是妻子发来的短信息:“下暴雨了,别骑车了,坐出租车回家吧!”我向姑娘们“宣读”了妻子的短信息,然后接着说:“两个人结婚,就意味着实打实地过日子了。爱着这个人,就要牵挂着这个人,反之,如果时刻牵挂着这个人,那么就可以结婚了。”

  说完,我告别了这群叽叽喳喳的姑娘,走出办公室,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家。望着车窗外的滂沱大雨,我不禁回忆起热恋时对她的牵挂之情。初恋时,渴望耳鬓厮磨的心语倾诉,渴望着拥伊人入怀的怦然心动。可是,当我走进婚姻的门槛时,往日那种热恋的情感已经化为对她的一事一物的牵挂。我记得,结婚前的一个夜晚,当雷雨声惊醒我时,我忽然夜不能寐,我下意识地牵挂着她那间简易的宿舍是否漏雨?深夜里,我顶风冒雨去探望她。她情不自禁地扑入我的怀抱,说:“我们结婚吧!”

  我以为,恋爱中的男女,如果时刻牵挂着心中的他(她),就足以说明彼此的情感已经到了水到渠成的地步,可以考虑“合二为一”了。不要在乎住房是否宽敞,不要在乎金钱是否富足,不要在乎人家的评头论足,更不要在乎婚礼是否豪华……你牵挂着他,他牵挂着你,真挚而甜蜜的爱情就已经渗入你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闻 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