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鲁吉亚铁娘子质问总统:为何要和俄罗斯开战

  格鲁吉亚“铁娘子”质问萨卡什维利

  充满自信、珠光宝气,发型也同她的偶像撒切尔夫人类似,这就是格鲁吉亚的“铁娘子”妮诺·布尔贾纳泽。法新社报道说,当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在联大为他的国家辩护时,这位曾经是萨卡什维利阵营的“铁娘子”却开始公开质疑格领导人在俄格冲突中扮演的角色。

  这位44岁的前议长、两任代理总统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没有激烈的争论和答案,只有宣传和报道的话,那么你只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操控人民,但不是永远。” 布尔贾纳泽敦促政府好好想想,“这个贫穷的国家为什么会和地域宽广、油气资源丰富的邻居进行战争”。

  布尔贾纳泽质问道,“为什么国防部长在战争一触即发之际去度假,以及格鲁吉亚军队在战争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她说最关键的问题是,一个月前受俄罗斯支持的反叛地区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还处于“格鲁吉亚四分五裂的领土范围内,但战争爆发后一个月事实就改变了”。布尔贾纳泽称,“格政府竟然不能避免这种局面出现,不能算出一旦格卷入战争将会给这个国家带来什么,还以为可以一切正常吗?”

  舆论认为,布尔贾纳泽是一位亲西方的民主人士,一直被强烈希望摆脱俄罗斯阴影的格鲁吉亚人士大为称道。她视撒切尔夫人为偶像,她卧室的墙上挂着两幅英国“铁娘子”的画像,其中一副是两人的合影。

  格鲁吉亚一些时事评论员认为,布尔贾纳泽总有一天会对这位她曾经鼎力协助、在2003年通过“玫瑰革命”执掌格政权的男人构成挑战。布尔贾纳泽具备格现任领导人缺乏的魄力和战略,就像有人向她提问是否会放弃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时,她的回答很坚决, “绝对不允许,就像有人对你说‘你能够活着,但是我必须砍掉你的双手和双脚,挖掉你的眼睛’。”(任留念)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尔 | 贾纳泽 | 萨卡什维利 | 撒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