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将收取建设项目占用水域补偿费

  新华网杭州9月24日电(记者 岳德亮)为规范建设项目占用水域行为,维护和发挥水域在防洪、蓄水、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功能,浙江省物价局、财政厅近日决定,从2009年起收取建设项目占用水域补偿费,试行期2年。


  水域是水资源的承载体,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浙江省建设占用水域非常普遍,杭嘉湖、宁绍、黄椒温、温瑞平等沿海平原水域被侵占20%以上,致使河网调蓄与排泄能力有较大下降。

  据了解,从2009年1月1日起,凡在浙江省行政区域内兴建建设项目占用江河、湖泊、运河、渠道、水库、水塘及其管理范围(不包括海域和在耕地上开挖的鱼塘),未兴建替代工程或者采取功能补救措施,占用水域面积不能达到占补平衡的,均应向水行政主管部门交纳占用水域补偿费。收费按照建设项目占用江河、湖泊、运河、渠道、水库、水塘及其管理范围的水平面积计算。

  根据规定,建设项目占用水域补偿费在批准时一次性收取。临时占用水域不足半个月的按半个月计收,超过半个月不足一个月的按一个月计收。临时占用水域的期限不得超过两年,允许申请延期一次,延期不得超过一年。

  浙江省物价局、财政厅将全省市、县(市、区)划分为三类,制定了不同区类不同建设项目占用水域的补偿费征收标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