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黑格比来袭 > 台风黑格比来袭消息

武警珠海支队成功解救50名受黑格比围困群众

  新华网珠海9月24日电(记者陈晓建)受台风“黑格比”影响,珠海地区风雨大作,多处江堤出现潮水漫顶,群众受洪水围困现象。24日凌晨,武警广东省总队珠海市支队紧急出动130名官兵,奋战4个小时,成功解救50名受困群众。


  据珠海市气象局介绍,从23日中午到24日上午,珠海各地普降暴雨,在珠海斗门镇录得最高雨量达到194.6毫米。

  24日3时10分至3时52分,武警珠海支队值班室连续接到三个紧急情况通报:珠海市高新区留狮山有50名群众被洪水围困,需要支队出动40名兵力和3艘冲锋舟实施救援;珠海大桥中珠联围江堤,因潮水漫顶导致200米江堤发生险情,需40名兵力加固堤坝;高栏港区南水镇水淹二楼,需50名兵力救援群众。强度大、移动快、范围广的强台风“黑格比”正不断加强风力向南粤大地靠近,珠海各地险情不断,情况十分危急。

  武警珠海支队按照抗洪抢险预案立即组织130名官兵兵分三路赶赴受灾地点,其中,支队长邹建明带领40名官兵奔赴高新区留狮山实施救援。赶到现场后,邹建明立即与在场的市水利局同志及当地村干部召开联席会议,确认有50名群众被脚下凶猛的洪水围困在前方不到100米的自建民房内。武警支队战士迅速划分为警戒组和救援组,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耐心说服、火速转移的战法,历经近4个小时的努力,终将包括老人、妇女、儿童在内的50名群众安全转移至避风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格 | 邹建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