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今日

9月24日英国媒体摘要 格鲁吉亚击落俄间谍机

  中国网9月24日讯 9月24日英国媒体摘要

  《卫报》

  1.格鲁吉亚击落俄罗斯间谍机 俄罗斯称其为“挑衅”

  格鲁吉亚内政部发言人乌季阿什维利日前宣称,格鲁吉亚警察部队击落了一架俄罗斯“雄蜂”无人间谍侦察机。

当时,这架侦察机正在侦查格鲁吉亚军队和该国石油管线。俄罗斯对此回应称,格鲁吉亚此举是一种赤裸裸的“挑衅”行为。

  此次事件是两国边境最新一系列小冲突之一,也是欧盟200名观察员到达格鲁吉亚之前冲突最严重的一次。俄罗斯拒绝观察员进入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上个月俄罗斯刚刚承认两个独立共和国,据说俄罗斯将在这两个地方保持8000人的军队。

  《独立报》

  2.电视辩论暴露美总统候选人缺点 奥巴马啰嗦 麦凯恩面无表情

  美国总统大选的重头戏——电视辩论即将上演,约有四分之一的独立选民将根据双方在电视辩论上的表现决定把自己的选票投给谁。但竞选双反阵营的顾问们却在担心不以,深怕两位候选人出错。民主党担心奥巴马缺乏幽默感,说话啰嗦,而麦凯恩的助手们则担心他继续面无表情。

  据悉,奥麦的第一场辩论将在密西西比大学法学院举行,焦点问题集中在外交政策方面,大多数人认为这次辩论的优势在麦凯恩一方。据说在辩论中,麦凯恩最喜欢用的策略就是双手抱肩、面无表情地对着摄像机坐着,静静看着对手表述他们的观点。然后通过各种手段激怒对手,让他们自己暴露出弱点。

  奥巴马的顾问们担心奥巴马缺乏幽默感,容易使人联想到律师或者法律教授的形象。民主党一方表示,单人辩论不是奥巴马的长项,不适应这种限制时间的辩论,他喜欢冗长的演讲。为了弥补奥巴马的不足,顾问们希望奥巴马能够从其他民主党人身上学习到一些辩论技巧,比如希拉里。当在初选中被问及如何处理恐怖主义时,希拉里的回答简单扼要:“让我们尽一切所能毁灭他们。

  《每日电讯报》

  3.布朗工党大会上发飚 称已没有时间留给新手练习

  就任首相和工党党首一年多的戈登-布朗近来饱受批评和指责,摆在他面前压力包括经济衰退、金融危机、工党内讧及其支持率下降等一系列严峻考验。然而在23日召开的工党大会上,布朗突然发飙,称他才是领导英国度脱金融危机的最好人选,现在已经没有时间留给那些政治新手练习如何管理国家了。

  在近一个小时的演讲中,布朗使用了不下于40次“公平”字眼儿。布朗说:“我想给这个国家的人民一个无条件的保证:没有如果、没有但是,我坚信自己能够带领这个国家度过金融危机的挑战,建立一个公平的社会。布朗承认自己接任布莱尔担任首相后犯过错误,但他说:“我知道自己相信什么,我也知道自己是谁,我知道首相需要做什么。我知道如何度过艰难时期以及解决这些困难的方法。因此,保持你们对我的信任。”

  最近爆发的金融危机为布朗提供证明自己的机会:证明他是一位具有解决这些问题经验的世界领袖。 他说:“自从工业革命以来,我们就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每个人都知道我是‘半路出家’,但是我告诉你,现在已经没有时间留给那些新手练习如何管理国家了。”

  《泰晤士报》

  4.前美国总统克林顿:我理解佩林为何“热”

  自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挑选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作为他的竞选搭档后,共和党的人气就不断上涨。尽管目前奥巴马已经重新夺回主动权,但佩林在民众间依然很“热”。对此,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表示,他能理解佩林“热”的原因。

  克林顿说:“我来自阿拉斯加,我理解她为何如此‘热’。人们看到她,得知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好像也同样发生在每个美国人家庭中的一样。我很高兴她爱自己的女儿,并不为她感到羞耻。很高兴那个女孩依然和她的男友在一起,很高兴他们即将要结婚了。”克林顿补充说,我理解她。“我的观点就是,为什么只说一个人的坏处呢?为什么我们不能喜欢他们,并祝贺他们,为她的高升而高兴呢?我只能说,她(佩林)只是他(麦凯恩)的最好选择,而不是我们的。”

  5.非洲移民遭黑手党枪杀 贝卢斯科尼派遣军队镇压

  自从6名非洲移民18日晚在意大利南部城镇沃尔图诺堡遭黑手党枪杀后,引发了一系列严重暴力事件。部分非洲移民开始上街抗议,与警方发生冲突。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中右翼政府日前宣布,批准向那不勒斯附近的卡塞塔派遣500名军队士兵,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镇压当地黑手党行动。

  警方表示,六名非洲移民被枪杀可能与当地黑手党犯罪集团“卡萨莱西”家族毒品交易产生纠纷有关,该家族派职业杀手制造了这场血案。这个家族属于意大利黑手党一大主流派系“卡莫拉”。“卡莫拉”以那不勒斯为根据地,从事毒品走私等违法活动。(同创/钟岩)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