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最难对付战舰插入加勒比海 俄卷入“黑帮”外交

  中国网24讯 昨日,俄罗斯将自己有史以来最大最有规模的战舰送往美国的“后院”加勒比海进行军事演习。这次送往演习的战舰包括核动力的旗舰“彼得大帝”和潜水驱逐舰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以及其他两艘支援船。这是自从冷战结束后,俄罗斯首次前往拉美的海军任务。

有俄专家称这是美国和俄罗斯的一次“黑帮交易”。

  “俄罗斯海军的旗帜——圣安德鲁旗,将满怀信心地重回世界海域的上方。”俄罗斯海军发言人狄加罗上校说。但是对于俄罗斯报纸上报道的此次远征还有一个目的是展示核潜水艇的说法,他予以否认。

  仅仅在几天以前,俄罗斯在委内瑞拉进行了第一次策略核轰炸。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说,这次战舰的到来是对美国的一种警告。这位强烈反美的委内瑞拉领导人本周将要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彼得大帝”装载着20个原子核的巡航导弹和大约500个地对空的导弹,使得它毫无疑问成为了世界上最难以对付的战舰之一。在美国导弹驻扎东欧国家以及俄罗斯上个月入侵格鲁吉亚之后,克里姆林宫极力拉拢委内瑞拉和古巴而与西方国家形成紧张关系。普京最近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应该“在古巴重新回到原来的地位”。

  俄罗斯副总理伊戈尔·谢欣在上周访问了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古巴之后说,俄罗斯将会向美国在拉美的影响力发起挑战。他说:“让一个国家对这个地区持有唯一的权利是错误的。”

  在与格鲁吉亚的战争之后,华盛顿将美国的战舰派往黑海向格鲁吉亚派发援助,俄罗斯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有分析人士认为克里姆林宫现在针对美国海军侵犯前苏联附庸国格鲁吉亚和乌克兰而实施炮舰外交策略。

  一位俄罗斯的防御专家帕维尔说:“现在是要向美国展示我们的国旗和手指的时候。他们在进行的是一种黑帮交易——如果你们进入了我们的领域,那么我们也进入你们的地区。你们如果离开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的话,我们也不会进入加勒比海。”他将此次的驻扎描述为“第一次而且是最有力的一次宣传活动的部署”。同样,他还指出,派遣的其中一只支援船是以防有一只战舰出故障了而备用的拖船。

  拉丁美洲是冷战期间美国和前苏联意识形态的战场。自从2005年开始,俄罗斯已经同意向委内瑞拉出售多大四十亿美元的军火。上个星期有消息称,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还想要新的防空系统和更多的喷气式战斗机。(青桦)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