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铁通确保黑首个一站直达式特快列车运行

  人民网哈尔滨9月24日电 在黑龙江省加快“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的关键时期,哈尔滨铁路局开行了“哈尔滨-齐齐哈尔”一站直达T521/22特快列车,填补了省内城际列车无一站直达的历史。特快列车开行一个月以来,黑龙江铁通全力配合哈尔滨铁路局,主动提供优质通信服务,确保直达城际列车的安全顺畅运行。


  据了解,广大旅客乘一站直达城际列车出行,如换乘公交大巴般便捷,充分体验到了两地“同城化”,言称:“哈尔滨拥有了丹顶鹤,齐齐哈尔多了个太阳岛”。这都得益于T521/22特快列车2小时18分的安全顺畅运行,得益于铁通信息化在一站直达城际铁路列车运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黑龙江铁通专门制定了《一站直达城际列车通信系统维护办法》,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岗位的作业标准,在一站直达城际列车的运营中,精心组织哈尔滨、齐齐哈尔通信段及分公司,对哈齐间23个数字调度分系统、23套接入网、红外线传输系统、23套动力环境监控分系统、23个车站的车站电台进行了重点优化维护,为哈齐TDCS提供了23个2X2M电路;每次直达城际列车发车前,铁通员工对每列一站直达城际列车的机车电台、副司机电台、运转车长电台进行全面的检测,力争出乘运用良好率达到100%。

  黑龙江铁通通过专业化维护,提供了最优质的列车广播设备,每当列车启动后,列车广播中播放出乘务组真诚的欢迎词,间或播放富有诗意的哈尔滨和齐齐哈尔城市介绍、穿插播放优美的乐曲以及旅行常识,使整列直达列车沉浸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旅客还在谈笑之间,度过了轻松愉快的旅途。

  目前,哈尔滨开往牡丹江、佳木期、齐齐哈尔方向的城际列车共有9趟,按照国家“十一五”规划和《东北地区振兴规划》,哈尔滨铁路局将继续在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伊春等城市间开行城际直达列车。届时,黑龙江铁通将在展示专业化服务的同时,为促进黑龙江城际运输进入新时代大显身手。(范冀)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