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森拉克”来袭 > 台风“森拉克”消息

广西首次启动台风Ⅰ级应急响应防御“黑格比”

  人民网南宁9月24日电(记者庞革平)今天中午12时,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的中心从广东廉江市进入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大坝镇,14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6时,风暴中心位于北海市合浦县石湾镇境内。随后,“黑格比”以每小时约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并于今晚进入防城港市。
强台风袭击广西时,北部湾海面平均风力达到8至9级,阵风13至14级;桂东南部分地区和沿海平均风力达到8至9级,阵风11至12级,这是1996年第15号台风Sally登陆广西以来的最强台风。

  为迎战“黑格比”,继昨天广西启动防御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风暴潮Ⅰ级警报(红色)、海浪Ⅰ级警报(红色)后,今天6时,广西气象局宣布启动防御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御工作,这是广西首次启动台风Ⅰ级应急响应。今天,国家水利部副部长鄂竞平还率领工作赶到北海,指导广西开展防御工作。

  受“黑格比”影响,9月23日20时至24日16时,广西累计有8个县(区)的21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为博白县大坝镇158.7毫米,50米至99.9毫米的有18个县(区)的77个乡镇,雨量在25米至49.9毫米的有31个县(区)的88个乡镇。涠洲岛、防城港、北海、浦北、贵港、灵山、博白、横县、梧州、藤县、容县、北流、陆川等地出现7至9级、阵风12级的大风。台风经过的县市,有许多树木被连根拔起。

  为做好防御工作,9月23日和24日早上,正在北京学习的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对防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中心,全力投入到防御台风工作中,及时落实应对措施,努力把强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今天下午,郭声琨和马飚刚从北京赶回来就立即到广西气象局和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防汛抗台风情况,并要求各市县领导不能有任何松懈,要坚持24小时值班,全力以赴继续做好防御工作。要求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为防御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昨天派出5个工作组的基础上,今天早上,由自治区党委常委或自治区副主席带队的8个工作组,再次前往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贵港、南宁、崇左和百色,指导当地开展防御工作。

  目前,广西相关市县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已全部停课,室内外大型集会及高空等户外作业已全部停止,并对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同时加固港口及水库等水利设施。到今天早上,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已有1.1万多艘渔船3.5万多人进港避风,外地和外籍船只也进港避风,在近海从事养殖的2万多人已全部上岸。

  截至9月24日15时统计,广西已有受灾人口138.3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6.1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493公顷,绝收185公顷;倒塌房屋546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9亿元。自治区民政厅已派出8个工作组,赶到玉林、北海等8个受灾地级市指导抗灾救灾工作。目前,灾区社会安定,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