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神七发射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9月25择机发射(图)

垂直转运结束,神七成功转移到塔架附近,蓄势待发
垂直转运结束,神七成功转移到塔架附近,蓄势待发

  “神舟七号”今晚一冲云霄

  发射前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21时07分至22时27分择机发射

  本报东风航天城讯(特派记者 阎世德 齐兴福)太空行走梦,今朝待实现!今晚21时,我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择机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届时,我国将成为继俄罗斯、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实现太空行走的国家。

  9月24日14时30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新闻发布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

受“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总指挥部的委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兆耀先生在会上宣布:“神舟七号”飞船将于9月25日21时07分至22时27分直接发射,进行载人航天飞行。

  王兆耀称,“神舟七号”飞行任务的主要目的是实施我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按计划活动,突破和掌握出舱活动相关技术。同时,开展卫星伴飞、飞行数据终计划等空间科学技术实验,按计划“神舟七号”将从酒泉发射中心发射场发射,运行约373公里的轨道。

  据王兆耀介绍,此次飞行任务由三名航天员组成飞行成组,飞船运行期间两名航天员进入轨道舱,分别着我国研制的飞船舱外航天服和从俄罗斯引进的海英舱外航天服进行出舱准备。其中一名航天员出舱进行舱外活动,回收在舱外装载的室外样点装置。出舱活动完成后,飞船将释放一颗伴飞卫星,此外,还将进行“天念一号”卫星数据中计实验。“神舟七号”飞船完成预定飞行任务后,将返回内蒙古中部地区的主着落场。

  发布会上,王兆耀自信地说:“目前,担负此次任务的航天员系统、空间应用系统、载人飞船系统、运载火箭系统、发射场系统测控通信系统和着陆场系统已经完成综合演练,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秦时月,汉时关,驼铃声摇醒古敦煌;祁连雪,玉门关,梦里飞天在何方……”一首《梦敦煌》久经传唱,那么,飞天是什么?飞天在何方?“神舟七号”今日发射的消息传开,大漠深处的东风航天城一片沸腾,所有的航天人骄傲地振臂高呼:飞天就在这里!中国民族千古的飞天梦想将在这里起飞!发射前一天,记者在东风航天城看到,小城处处激情飞扬,航天人的欢愉之情溢于言表,静谧中,他们悄然地等待“神舟七号”一冲云霄!我们在等待,全世界都在等待!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兆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