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报复前妻点燃液化气罐 判爆炸罪服刑5年

  报复前妻要点燃液化气罐 消防水枪上阵擒人排险

  本报吉林讯(记者 李杨 通讯员 伊同强) 俩人离婚了,却还同处一个屋檐下。妻子撵丈夫走,丈夫居然打开了液化气罐。趁丈夫张某不备,消防官兵高压水枪伸进了窗户,警方破门而入……昨日经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45岁的张某被法院一审以爆炸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民房内散出液化气味

  今年6月12日21时许,吉林市丰满区某村一民房内散出浓重的液化气味……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在民房内高声吵嚷要自杀。

  屋内,一辆摩托车的油箱盖子已被打开,要自杀的男子情绪非常激动。而男子所在民房是一个大院,还有六户居民15人住在院子里,大院外,木质结构的房屋一座挨着一座,如果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一边派人在屋外安抚男子,一边悄悄地将周围的群众疏散。

  高压水枪派上用场

  据了解,要自杀的男子姓张,因为与妻子在房屋问题上产生矛盾,才想要引爆房屋自杀。警方派出代表和男子谈了一个多小时,但是毫无结果,男子根本不听劝阻,仍旧高声喊叫要自杀。

  警方想出了妙计,消防官兵趁张某不备,悄悄地将高压水枪架在了窗户上,“开始!”一声令下,水枪将没有防备的张某冲成个水人,几名民警破门将张某制服。

  两人因房子闹矛盾

  提起张某,妻子黄某一肚子委屈。黄某讲,两人结婚,是父亲买的房子,婚后两人感情破裂,在2005年底她跟张某提出离婚,张某对她非打即骂,还拿菜刀威胁,不同意离婚。直到今年4月两人才正式办理了离婚手续。

  据黄某讲,这已是张某第二次点液化气罐了。今年4月初的一个晚上,她和张某吵了架,张某到厨房把液化气罐拖到了屋里,要放液化气点火,她和张某唠了好长时间,张某才没有点。

  这次事情的发生,是因为两人离婚后张某一直在房子里不走,黄某赶他,张某很生气,为报复黄某,便把液化气罐拽到屋里,黄某随后报警。

  昨日,张某被法院以爆炸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