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爸爸沉迷赌博打麻将 儿子求妈妈觅安静环境学习

  爸爸沉迷赌博影响儿子做作业 妈妈心急如焚寻觅安静环境

  见习记者 何丽娜

  早报讯“孩子他爸的家人三个迷上赌博,每天回家讨论的几乎都是"麻将经"。今年12岁的儿子深受影响,甚至想要放弃读书。”家住杭州上城区解放路附近的王女士,近日给本报打来热线又写来两封信,倾诉苦恼,“当妈的心急如焚。
为了儿子的将来,也为了自己,我愿放弃一切财产,与老公家人一刀两断。请早报帮我儿子找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吧!”

  难熬阵阵麻将声不肯做作业

  今年43岁的王女士老家在浙西山区,10多年前到杭州一家服装厂上班。经小姐妹介绍,她嫁给了一个杭州本地男人。“婚后才发现,老公与住同一个楼的家里人特别爱赌。”王女士说,“每天下班后,老公除了赌博还是赌博,家里大小事一概不过问。每天吃晚饭时,就听到他们大谈"麻将经",我和儿子听得脑袋都发胀了。”

  儿子四五岁时,王女士为了离家近些,方便照顾小孩,辞了服装厂的工作,到城东一个服装市场帮小姐妹卖衣服。靠自己挣的1200元月工资,贴补儿子读书及家庭开支。

  为了孩子有个完整的家,王女士曾多次规劝。开始老公还有点听进去,没过多久却再也不听劝,有人找上门来索赌债。

  现在最让这个妈妈揪心的是,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由于受到不良家境影响,也将要误入“歧途”:孩子开始喜欢呆在游戏机房,不肯回家做作业,考试成绩好几门落在后面。老师多次与她沟通,替她的孩子着急。“作为母亲,心急如焚啊!”王女士感叹万分。

  儿子请求妈妈找个安静环境

  “我切身体会到,家庭教育不但重要,而且会直接影响子女的一生命运。而长期在这样的家庭生活,儿子幼小的心灵里,会留下怎样的印象?”王女士叹了一口气。

  “儿子对他爸爸也十分反感。”王女士伤心地说,“有一次,儿子说:"妈妈,我不想读书了。如果不能给我找个安静的学习环境,我真的没什么信心了。"”

  儿子的请求,坚定了妈妈离婚的信念。几个月前,王女士终于鼓足勇气,跟老公进行“离婚谈判”。得到的答复是:她要放弃所有财产,包括住的房子,才可以把儿子带走。

  王女士咬咬牙,同意了这个“口头协议”。但母子俩得“净身”出门,吃穿住行仅靠微薄收入。如果回娘家,由于家与学校之间得翻山越岭,王女士不忍心让年迈的父母这样接送孩子。

  住宿条件好也可做家政

  王女士期盼通过早报牵线搭桥,寻到一份新的工作。别的没什么想法,只要能让她带上孩子,有一个安静的住所;住所小一点也没关系,只要能让孩子放学后静心做功课。

  王女士持有杭州市就业援助证,看上去收拾得还很干净,待人接物也很和气,走起路来很利落。她表示,工种最好是她拿手的服饰行业,也可以到学校做些杂事。如果能提供较好的住宿场所,做家政工她也愿意。如有读者提供帮助,请与早报热线85055555联系。

  “如果继续在这样的家住下去,我会崩溃的。愿意帮我的好心人,这不是拆散我与他的婚姻,而是挽救我和儿子的生命。”王女士说,“不管得到哪位好心人的相助,我都会省吃俭用,供孩子念完初中。等孩子念高中,再打算转回老家去,到那时候,孩子可以不用麻烦他的外公外婆了。”这位妈妈说到这里,已是满面泪光……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