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用组织覆盖巩固共青团宣传舆论阵地

  打印 关闭

  “我们要用组织覆盖巩固加强共青团宣传舆论阵地!”十一前夕,团辽宁省委决定10月上旬召开辽宁省共青团宣传舆论阵地建设研讨会,学习贯彻团中央领导讲话精神,整合各种社会资源,用有效的机制和措施推动《中国青年报》等优秀团属报刊的组织覆盖,以此影响更多的青年。


  记者了解到,团辽宁省委已经在今年6月初按照团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召开了全省团队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工作会议,对加强团属报刊建设中的两个核心问题——办刊与发行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

  团辽宁省委书记曹爱华说,胡锦涛总书记曾对宣传舆论工作深刻阐述,强调指出,现代社会宣传舆论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能不能把宣传舆论工作抓在手上,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关系党的执政地位。”

  曹爱华认为,宣传舆论工作历来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方面,是党做群众工作的重要手段。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为党做青年群众工作的。这决定了团的宣传舆论工作是党的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团工作大局中始终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必须站在这个高度抓紧抓好团的宣传舆论阵地建设。

  “团的工作对象是青年,青年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思想意识形态处于生长期。当今青年生活的社会,是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的社会,多样的思潮对青年群体的思想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需要在多元中突出主流,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求的主流思想来引导青年的意识形态,这就需要发挥宣传舆论阵地的特殊作用,有效地影响青年、引领青年。”这位曾做过团市委书记、市委宣传部长的年轻“老团干”对此深有感触。

  “许多人都会说,我是读着中国青年报长大的。”她说,共青团是一所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团的工作就是这所学校开展的教学工作。而《中国青年报》和《中国青年》杂志等团属报刊就是团结凝聚青年的有形教材,是青年倾听党的声音的渠道,是以文字形态展现的团校,是共青团与社会交流的空间,是青年运动轨迹方向的标志,是青年群体风貌和时代特征展示的舞台。

  曹爱华认为,《中国青年报》等优秀团属报刊是青年责任媒体,是青年成长必需的精神食粮,是共青团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从办报、办刊的角度来讲,已经表现了紧跟党的工作大局,围绕团的中心工作,服务青年需求的鲜明特征。从各级团的组织来讲,就是要把这些内容传达给青年,而内容的传达是工作落实的第一道工序:订不订报是做不做工作的表现,订到哪里是工作覆盖到哪里的标志。

  “《中国青年报》等团属报刊是各级共青团组织自己的重大资源,不利用好、爱护好就是浪费资源,就是宣传工作不到位。”她透露,团辽宁省委将通过组织覆盖让基层团委、团总支以及青年文明号集体都能订阅《中国青年报》,用社会资源的赠阅使青年创业者、优秀青年技工以及希望学校、西部大学生志愿者、特困大学生等群体都能看到《中国青年报》,并把《中国青年报》当成奖励优秀青年、团员、团干部必备的特殊礼物,让《中国青年报》等优秀团属报刊陪伴青年成长。

  曹爱华说,在努力为《中国青年报》等团属报刊提供更丰富的素材和更鲜活经验的同时,期待团中央的优秀团属报刊能够与地方的团属媒体形成互补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更好地加强共青团宣传舆论阵地建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爱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