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辞职 > 福田康夫辞职消息

前首相小渊之女入阁 成二战后最年轻内阁大臣

  34岁小渊成日本二战后最年轻内阁大臣

  东方网9月25日消息:一般情况下,公布内阁成员名单是官房长官的工作,在麻生之前的日本首相从未宣读过内阁名单。媒体认为,麻生此举意在强调新内阁的“麻生色彩”。

  按照麻生公布的新内阁成员名单,河村建夫将出任内阁官房长官、前文部大臣中曾根弘文出任外务大臣、前自民党政调会长中川昭一担任财务大臣兼金融担当大臣,取代伊吹文明。原福田内阁中的经济财政担当大臣与谢野馨、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消费者行政担当大臣野田圣子和环境大臣齐藤铁夫共5人留任。

  此外,名单中还包括农林水产大臣石破茂,防卫大臣滨田靖一,总务大臣鸠山邦夫,行政改革担当大臣甘利明,法务大臣森英介,国土交通大臣中山成彬,国家公安委员长及冲绳北方担当大臣佐藤勉,文部科学省大臣盐谷立,少子化担当大臣众、议员小渊优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7名内阁大臣中,森英介、滨田靖一、佐藤勉、盐谷立和小渊优子为首次入阁。其中年仅34岁的小渊刷新了现任消费者行政担当大臣野田圣子在10年前创下的37岁入阁纪录,成为日本二战后最年轻的内阁大臣。身高1.7米、形象清秀甜美的小渊优子25岁时成为其父、前首相小渊惠三的私人秘书,投身政界。小渊惠三2000年5月在首相任期内骤然逝世后,优子遂继承父亲衣钵当选众院议员。其优秀的领导能力和亲和力深得选民的青睐,为日本政坛前途不可限量的新星。多年来,小渊优子一直热衷于参与促进中日交流的各种社会活动。

  小渊优子现在还在养育孩子,但是她表示,入阁后将“全力平衡工作和家庭”,这更能拉近和民众的感情。小渊优子爱好广泛,参加了很多组织,包括“热爱日本酒女议员联盟”、“旧车议员联盟”等,她极为擅长社交,喜欢聚会,被戏称为“茶话会大臣”。2004年,小渊优子在电视的同事入赘,小渊优子保留本姓。2006年9月,小渊优子第一次进入内阁,在安倍晋三内阁中担任文部科学大臣政务官(相当于副大臣)。

  据悉,当晚麻生内阁将经过在皇宫举行的任命仪式而正式宣告成立。新首相麻生太郎25日即将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

  自民党内对麻生将信将疑

  “用他做选举的招牌真的没问题?”对出任新首相的麻生太郎,不少正在筹备解散众议院实施总选举的自民党内人士喜忧参半,喜的是麻生在国民中的高人气,忧的是他的“大嘴失言”和“改革印象的倒退”可能会不利于大选。

  自民党总裁选举中推举麻生的船田元坚信,“麻生是个性格开朗的人,在国民中也很有人气。他有足够的实力应对选举”,但同时船田也指出了麻生的不利因素,例如麻生自己也承认的“容易失言”,他向麻生提出要求:“虽然言语诙谐,但会有一些有欠考虑的发言。有时一句话就会导致局势转变,所以一定要注意。”

  渡边喜美则对“麻生人气”持怀疑态度,称“麻生是派系的领袖,给外界一种陈旧的自民党的印象。他究竟能得到国民多大程度的接受呢?”上届选举首次当选议员的山内康一也不无担心地表示:“从支持小泉改革的人的角度来看,很可能会理解为(自民党)在修改之前的路线。”

  平泽胜荣表示:“在街头演讲的时候,我感觉到选民的反应比去年自民党在参议院选举大败时还要冷淡。”他感到危机重重:“此次的选举并不轻松,很难凭一个招牌来获胜。我打算努力备战,即便自民党议员全体落马,我一个人也要凯旋而归。”

  议员后藤田正纯则强调应采用“正面攻击法”,称“不应该依靠麻生参加选举,而是应该凭借将把日本建设成一个怎样的国家这一我们自己的政策核心来同在野党一决雌雄”。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 | 麻生太郎 | 小渊惠三 | 靖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