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民主党议员之子涉嫌侵入佩林邮箱(图)

  9月3日,获得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当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圣保罗举行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美国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和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分获美国共和党正、副总统候选人提名。佩林在当天的大会上接受了副总统候选人提名,麦凯恩将在9月4日的大会上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的私人电子邮箱本月早些时候遭黑客入侵。
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人员说,黑客可能是一名田纳西州民主党议员正在念大学的儿子戴维·克内尔。

  搜查公寓

  美联社23日报道,调查人员上周末搜查了戴维·克内尔位于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的住所。

  戴维现年20岁,就读于田纳西大学经济学系。他所住公寓距校园不远。

  当地一家网站报道称,调查人员到达前,克内尔和一些朋友已逃离公寓。调查人员在公寓内搜查大约两个小时。克内尔的一些室友本周内接受传讯,须向陪审团法官作证。

  美司法部一名发言人证实,调查行动上周六夜间在诺克斯维尔展开。

  佩林在雅虎网站注册的私人电子邮箱16日晚遭黑客攻击。黑客进入佩林的电子邮箱,把获取的邮件内容和照片公布在网上。

  调查人员发现,黑客入侵佩林邮箱时,用到一个提供匿名服务的代理网站。这一代理网站的运营商加布里埃尔·拉姆格利承诺检查网站浏览记录,向当局提供全部有助调查的信息。

  调查人员由此追踪至克内尔的公寓。

  与父无关

  克内尔的父亲迈克·克内尔拒绝谈论儿子涉嫌入侵佩林电子邮箱一事。

  迈克是田纳西州孟菲斯市民主党议员,担任州众议院政府工作委员会主席。

  “我和这件事没有关系,我完全不知情,”他告诉美联社记者,“我没有参与——我根本不懂怎样做这样的事(网络入侵)。”

  迈克的同事认为,迈克为人审慎正派,可能确实不知情。

  州议员约翰·德伯里说:“迈克是典型的"童子军",遵纪守法,有时恪守陈规到令人不自在。如果他事先知道任何关于这件事的消息,他肯定会对儿子大发脾气。”

  德伯里说,当迈克第一次听说自己儿子可能入侵佩林的电子邮箱时,“我看到他的表情相当不安和震惊”。

  “我那时意识到,他显然对这件事一无所知,”他说。

  安全隐患

  调查显示,黑客在入侵佩林邮箱过程中遭遇密码障碍,但密码遗忘提示功能和网络搜索引擎帮了他的忙。

  佩林的邮箱密码提示问题是她和丈夫托德在何处相识。两个月前,绝大多数人无法获知这个问题的答案,但眼下,成为副总统候选人的佩林已无太多隐私可言。黑客在谷歌搜索引擎上轻松找到答案,重新设置密码,进入邮箱。

  网络信息安全研究人员德米特里·阿尔普洛维奇说:“入侵一个公众人物的账户容易得令人吃惊,因为有太多关于他们的信息,触手可及。”(张代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尔 | 迈克 | 戴维 | 诺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