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温家宝赴美出席联合国会议 > 温家宝赴美消息

温家宝晤美国经济界人士 勇气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中国总理温家宝24日下午在纽约与美国著名经济金融界人士举行座谈。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张朔魏晞)中国总理温家宝二十四日在纽约说,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同时也应看到,过去几十年,世界经济历经风雨,最终都度过了危机,实现了新的发展。今天,国际社会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不断增强,经验更加丰富。面对危机,关键是要鼓起勇气和信心,这比黄金更重要。


  温家宝是与美国经济金融界人士晤谈时说这番话的。

  温家宝说,美国政府和金融界已为稳定国内金融市场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希望能尽快收到积极成效。中国也将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政策,加强宏观调控的灵活性、针对性,保持宏观经济稳定,保持金融市场稳定,保持资本市场稳定。中方愿与美方加强协调与配合,也希望世界各国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共同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定。这对美国有利,对中国有利,对世界也有利。

  与会的美国经济金融界人士有: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盖茨纳,花旗集团董事长、美国前财长鲁宾,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陶式化学公司董事长利伟诚,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斯蒂格利茨,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会长哈斯等。

  他们谈了对当前美国金融危机的看法。他们认为,目前美国金融危机持续时间长,波及面广,其影响已超出金融领域。应对这场危机需要信心,采取有效措施。此外,要从危机中汲取教训,大力改革银行机制,加强监管。各国要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危机。中国是世界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定和促进因素。在当前形势下,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是对世界的重要贡献。

  谈到中美经贸关系,温家宝说,中美经贸关系的迅速发展不仅使两国和两国人民获得巨大利益,实现互利共赢,也促进了世界经济发展。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诸多挑战,中美加强对话与合作,增进互信,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希望美方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放宽对华高技术出口管制,从根本上缓解中美贸易不平衡问题。中方愿同美方拓展在投资、能源、环保、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反对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

  参加晤谈的美国经济金融界人士表示,保持中美经贸关系健康发展符合两国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美中应加强对话协调,扩大合作。美国公司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有信心,愿继续增加对华投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