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河北通报三鹿奶粉事故处置情况 主抓六项工作

  9月24日下午,省委在河北会堂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通报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张云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胡春华在会上讲话。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军区、武警河北总队主要负责人,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政法委书记,省长助理,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云川在讲话中指出,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后果严重。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事故处置工作,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要求。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的部署,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力量到企业和涉案地调查了解情况、救助患病婴幼儿,并对事故责任人严肃查处,现在事故的调查处理取得积极进展,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从这次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深入分析事故发生的根源,深刻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地采取措施,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再度发生。

  张云川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善始善终地做好事故处置工作。要进一步统一全省广大干部的思想,引导大家切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推进工作,一手抓事故处理,一手抓改革发展,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工作,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努力把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局面保持下去。要从这次事故中汲取教训,严格制度,整顿作风。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提高执政能力,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防止作风漂浮和形式主义,坚决克服惰性、增强悟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评价和考核干部,在更广范围内对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进行评议,进一步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推进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保障。

  胡春华通报了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坚决果断进行处置,目前事故处置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当前,事故处置已进入关键阶段,对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中央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做出了安排部署。主要是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加大案件侦破力度。二是精心做好患儿救治工作。三是千方百计帮助奶农渡过难关。四是切实保障婴幼儿奶粉市场供应,确保不脱销、不断档。五是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确保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六是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胡春华最后说,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给全国消费者造成了很大伤害,在全国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我们对此深感痛心和内疚。我们一定要认真汲取这次事故的惨痛教训,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领导下,坚决处置好这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下大力整顿食品行业,确保健康发展,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记者贾伟、石磊)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春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