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绵阳广元等地暴雨成灾抗洪抢险工作有序进行

  刘奇葆蒋巨峰就抗洪抢险救灾作出重要批示省工作组已赶赴灾区

  全力抢救受灾群众,全力搜救失踪人员,迅速转移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做好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

  做好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的防汛安全,立即采取切实措施,进行防范和化解

  严密监控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预测预警,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对下一步有大暴雨的区域,要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抢险工作,确保群众安全

  本报讯(记者宋开文)记者昨(24)日17时从省政府应急办获悉,23日至24日上午,成都、绵阳、德阳、广元、乐山、眉山、雅安等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绵阳所辖的江油市马角坝镇最大降雨量达到340毫米。
暴雨导致8人死亡,38人失踪。

  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立即组成省工作组赴绵阳、广元,指导、组织协调抗洪抢险救灾;全力抢救受灾群众,全力搜救失踪人员,迅速转移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做好遇难人员的善后工作;做好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的防汛安全,立即采取切实措施,进行防范和化解;严密监控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预测预警,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对下一步有大暴雨的区域,要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抢险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副省长张作哈已率省民政、气象、水文、地质及省政府应急办等部门赶赴灾区,组织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本次暴雨袭击,绵阳市5个县87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53.7万人;被困群众6500人,死亡8人,失踪38人,损坏房屋8571间、倒塌房屋2272间;江油、北川、平武、安县等部分地方板房和居民房进水,江油、平武等地部分交通、电力、通讯中断,北川擂禹路、平武九环线等主要交通干线中断。农作物受灾14.47万亩,成灾7.77万亩,绝收2.22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2.506亿元。

  广元市的青(川)平(武)路断道、国道212断道(三堆坝塌方)、青(溪)竹(园)路断道(三元坝塌方),马公、楼子等6个乡镇出境道路全部中断,80多个村道受损严重;震灾群众集中安置点活动板房进水,内涝严重;损毁玉米1.4万亩,其中绝收4200亩,损毁水稻4100亩,其中绝收1200亩,直接经济损失3970万元。

  目前,抗洪抢险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各地党委、政府正采取有力措施,全力组织抗洪抢险:一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深入一线抗洪抢险救灾;二是紧急调动救灾物资和队伍赶赴重灾区,紧急转移安置被困群众;三是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四是继续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和次生灾害的防治,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