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花花牛公司称与三鹿划界限 局长带头喝酸奶

  花花牛昨宣布与三鹿划界限

  □记者 杨霄/文 李杨/图

  今报郑州讯 昨日,河南省多家乳制品加工企业倡议“联合救市维系河南乳业安全”活动。活动中,河南三鹿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下称三鹿花花牛)董事长李文献宣称,该公司将“去三鹿化”,以走出当前的困境。

据介绍,受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影响,三鹿花花牛产销量大幅下滑,最严重时产销量下滑幅度高达80%。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对河南乳业所产生的影响是“摧毁性”的,这是省内诸家乳制品企业老板异口同声的哀叹。以河南最大的乳品生产企业三鹿花花牛为例,9月12日即开始出现大幅度产销量滑坡,最严重时产销量竟然下滑了80%。为此,三鹿花花牛将正式“去三鹿化”。

  三鹿花花牛“去三鹿化”的行动将不仅体现在产品商标上,而且,生产企业名称也将由现在的“河南三鹿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变更为与三鹿合作之前的名称“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花花牛集团很快就会向河南省工商局递交企业变更名称申请。

  在被问及“花花牛一方独自变更企业名称及产品名称,是否会引起合作伙伴三鹿的不满”,李文献称,这没有什么不合适。虽然双方是合资公司,但早在2002年双方联姻时所签的合同中就明确注明:合资企业可以任意使用花花牛、三鹿花花牛、三鹿三个品牌。因此,这是合法的,也是很实际的。“三鹿花花牛”在此次三鹿问题奶粉风暴中反应迟钝,受到了各地经销商的强烈抨击。虽然李文献表示,截至目前已召开了两次经销商会议,对事件的真实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告诉经销商如何将危机转变为机遇。但据经销商透露,如果不是已经造成了巨大的“创伤”,花花牛集团尚未清醒地意识到“积极救市”的重要性。截至目前,三鹿花花牛在全国多个城市被强制下架。

  对此,李文献没有否认。“在目前这个特殊时期,看到‘三鹿’两字就下架的现象不仅在外省,在河南一些地区也存在。我认为,一些地方政府处理奶粉事件的态度可以理解,但需要区别对待,毕竟郑州花花牛与石家庄三鹿只是股份合作关系,不是一个法人代表,不存在奶源交叉的事实,生产基地独立”。

  省质监局局长带头喝河南产酸奶

  □记者 朱国艳 通讯员 郁书钧

  今报郑州讯 端起一杯牛奶,喝还是不喝?最近许多人都会犹豫。不过,昨日省质监局局长高德领就爽快地端起一杯花花牛酸奶一饮而尽,并对在场所有媒体保证:“河南生产的乳品消费者可以放心喝。我建议你们都喝一杯。”

  近日的问题奶粉事件,让河南的乳品企业遭受重创。昨日下午,省质监局局长到河南三鹿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抽查驻厂监管情况时,品尝了一杯放在展厅里的酸奶,并希望在场媒体转告市民,凡是出自河南的乳品尽可放心喝。他说:“自9月14日以后,河南产的乳品没有检出一个有问题的批次。”

  高德领的举动让在场的企业人员感动不已,河南三鹿花花牛乳业公司(下称三鹿花花牛)董事长李文献则直言不讳:“乳品企业要想重新获得消费者信任,只能靠政府。”

  昨日,记者在采访时得知,三鹿花花牛公司刚刚与新乡市原阳县政府签订了一纸合同,由原阳县政府出资购买当地奶农的牛奶,然后委托三鹿花花牛公司加工,再由原阳政府出资将加工好的产品购回,半价卖给当地政府职工。

  昨日,来自原阳奶农的第一批牛奶已送到三鹿花花牛公司二厂,总量为20吨。此前,三鹿花花牛二厂已停工5天。高德领称,商丘、平顶山目前也准备有所动作,由政府和企业联手救市。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