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发射测试大厅数百人将操控神七发射 各系统待命

  主持人:刚才在酒泉中心发射塔架前的报道,还有一位记者在发射核心区域08指挥控制大厅的现场报道。刘庆生记者,给我们介绍一下一个概念为什么这里叫做核心区域?

  记者:这里是发射测试大厅,发射场是前沿之地,测试大厅就相当于前沿指挥部,发射前后所有指令、进程、流程都是由这儿控制发的,我现在的位置是大厅里核心的位置,在我旁边写0号指挥员,发射的时候在这个位置,他的面前摆着五个话筒,在真正发射前后0号指挥员声音不仅会在大厅响起,会在整个发射中心响起,在这个位置上并没有看到发射的按纽,是由具体操作发射人员的操控。

在这个大厅,不光有0号指挥员、火箭,还有各个系统,今天晚上一共有多少人操作?

  王军:指挥操作大概有好几百人,航天员系统、应用系统、飞船、火箭地形各系统的指挥都在这个地方。

  记者:除了这儿以外,跟发射架是什么关系?

  王军:指挥控制大厅,是各大系统和各分系统指挥和负责的工作,而整个大部分操作跟火箭、飞船直接打交道的操作,还要通过光缆、电缆和这儿相连,由这儿发出指令,那边进行实行。

  记者:如果发射场是前沿阵地,这里是前沿指挥所,这个比喻你觉得?

  王军:是可以的,是由这边统一协调指挥的。

  记者:后面还有指挥者吗?

  王军:这里是专家、决策者的地方,各系统如果有什么问题,由专家小组进行具体协商,共同探讨这些问题。这个大厅也经历了神舟各个系列的发射任务,很多观众看了多次的大厅,今天的发射也作为直接参与者,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和感受?

  王军:截至昨天晚上为止,我们火箭燃料进行加注,各系统处于待命状态,我也非常期待发射的来临。昨天晚上整个加注完了以后已经到了晚上11点,作为航天发射来说,八小时都处于待命状态。

  记者:这个发射大厅离发射场地1500地,我们能感到十个小时后的热闹场面,预祝今晚发射一切成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