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一寄宿学校断水4天 靠消防车送水度日(图)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铜川讯 从本月21日下午到昨天,铜川市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被无故停水4天,全校700多名师生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校方与供水单位联系近20次,但问题仍没解决。情急之下,学校只好向消防队求助,消防车送来的一车水成了全校700多名师生的救命水。由于严重缺水。不少孩子出现了便秘、咽喉不适等症状。

  位于铜川市黄堡镇的铜鼎中学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从小学三年级到初三,共700余名师生。

平日里这些学生的吃、住、学都在学校。学校负责后勤采购的吴老师告诉记者,学校以前用水一直都很正常,并且学校每月都按时交纳了水费,但从21日下午开始,学校突然停水。她立即联系到铜川市自来水公司耀州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何某,何某告诉她现在铜川水源紧张,实行限时供水,下午5点到晚7点就会有水。可到了何某所说的供水时间,学校还是没有水,吴老师再次联系到何某,何某说等第二天再说。700余名师生眼巴巴地等到第二天,学校的水管还是滴水未见。等到她再次联系到何某,何某又给了她一个姓马的工作人员的电话。待她联系到马某,马某说第二天过去看看,然而一直等到24日,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来学校,停水问题也一直没有解决。

  在停水的4天里,铜鼎中学全校700余名师生的生活完全被打乱。没有水喝,无法洗漱,吃了饭的碗也无法清洗。无奈之下,在停水的第二天,学校求助铜川王益区消防队,这几天消防队每天都送一车水过来,但送的水只能保证师生们的吃饭用水。记者见到几名三年级的学生,他们伸出沾满黑渍的小手告诉记者(如图),都快渴死了,嗓子难受得很,肚子也憋得疼,太干了,拉不出东西。连续几天的缺水,已经让不少孩子出现了便秘、咽喉不适等症状。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吴老师来到铜川市自来水公司耀州供水公司寻求解决方案,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这还要请示领导。看到恢复供水还无着落,吴老师无奈地说:“如果还没有水,学校只好给学生们放假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