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卫生院虚增地震伤员就医次数 院长被撤职

  本报讯(记者 向朝阳)昨日,《关于我省汶川地震救灾资金和物资审计情况的报告》已经四川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截至目前,全省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总体情况是好的,审计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已经或正在抓紧整改。

  共审计3943个部门

  报告说,截至目前,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省市县3943个部门(单位),延伸审计调查了2622个乡(镇)村、7590个农户,审计触角遍及所有相关领域。

  审计表明,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在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和相关政策执行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够规范和合理的问题,全省审计机关共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1087条,其中851条被采纳。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省委、省政府和各地、各部门相继出台了一些规定加以纠正和规范,纪检监察部门对少数违规的直接责任人给予了纪律处分。尚未整改完毕的问题正在抓紧整改。整个审计情况由审计署统一向社会公布。

  未经批准某市购药近百万

  报告说,个别医院弄虚作假冒领地震伤员救治费用。如一个镇卫生院虚增地震伤员就医次数,虚开处方800多份并将其中虚开的药品用于冲抵救灾药品消耗,套取药品价值22.68万元;经审计移送处理,当地市卫生局已对该卫生院院长钟某给予撤职处分。一些地方救灾物资分配使用和应急物资采购不合理,如某市卫生局等单位未经有关方面批准,6~7月采购价值近100万元的药品。

  报告说,少数地方个别单位发放救灾救助金时存在搭车收费或自行设置附加条件等行为,如某市两个乡在发放救助金时,叫337户村民在发放表上签字,同时向村民开具村道公路硬化款收据,致使村民10.11万元救助金被抵扣为公路集资款。某镇将拆除危房与发放救助钱粮挂钩,造成221户不愿拆除危房的困难群众一直未能享受救助。某镇城乡建设管理所依据受灾农户自报面积,按每平方米15元的标准,向该镇规划区内的20户因灾重建住房农户收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4.61万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