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有话直说:晒晒招商中的“获奖者”

  广东省阳江市在近日颁布的《阳江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中规定,引资超百万美元,可奖1万元人民币,特别大的项目,还可额外奖励10万元人民币。(见9月24日《人民日报》)

  按照阳江市的规定,项目引荐者是指引荐外来投资商,促成项目落户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
而能“引资超百万美元”或“特别大的项目”的会是谁呢?在我看来,其中一部分可能是政府经济部门、招商部门的负责人,还有可能是当地其它部门负责人。因为那些人经常东西南北跑招商,他们最有可能以引荐者身份而获奖。如此一来,会不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形:包括请客送礼在内的招商成本是公家的,但大把大把的招商奖金却理直气壮地装进私人口袋?

  或许,有人会说,“你也太小看领导了”。且慢!据新华社近日报道,吉林省近期审理终结的两起案子都与招商有关:一起是榆树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凤山,找来一个自己结交的酒店老板,由其代为出面搞假招商,将政府的优惠政策变成金钱,疯狂敛财2380多万元;另一起是长春市委原副书记田忠,借主管招商引资项目的职务之便,安排自己的亲信接管项目,将中外合作项目变成了自家的,鲸吞公共财产2261万余元。可见,招商当中并不是没有猫腻的。

  招商引资的获奖者没有权利拒绝社会的监督。因为,招商有奖的奖金来自财政,取之于民,所以,哪个项目发了“招商奖”、发给谁了、发了多少,百姓有这个知情权。这种奖金的发放不光要在相关会议上公布,更应在新闻媒体上晒一晒;相关部门还应公布举报电话,如有举报,一查到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