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川暴雨8人死亡35人失踪 江油板房学校已停课

  从9月23日至24日上午,特大暴雨突然袭击了成都、绵阳、德阳、广元、乐山、眉山、雅安等地震灾区,并在绵阳、广元等地造成暴雨灾害。记者昨晚从省应急办获悉,暴雨和泥石流已造成8人死亡、38人失踪,上万间房屋损坏或倒塌。

其中北川死亡8人,失踪35人,受伤340余人。目前,四川省已成立工作组赴绵阳、广元组织协调抢险救灾,全力搜救失踪人员,救助受灾群众。

  北川:22个乡镇全面受灾

  23日、24日,北川接连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导致北川境内大面积山洪暴发、河水猛涨、泥石流泛滥,全县3镇17乡以及代管的2镇一办全面受灾。截至24日下午16时初步统计,全县死亡8人,失踪35人,受伤340余人,3个乡镇山体滑坡,12700人被困,缺吃、穿和水。房屋垮塌1608间。

  陈家坝乡的西河村100余群众、擂鼓镇麻柳湾100余水泥厂职工和当地群众被洪水围困,部分群众因泥石流受伤,板房被淹;曲山镇任家坪村90%的板房进水,西山坡泥石流冲毁农房10余间;陈家坝乡金鼓村发生泥石流;桂溪乡境内发生山体塌方;曲山镇的黄家坝村、云力村大面积山体滑坡、通口镇的花隆村、井泉村道路被毁,电力供应中断。

  安昌镇至擂鼓高昌坪沿途山体滑坡、滚石滑落,导致交通阻断;擂鼓降雨量最大,达372.8毫米,其余乡镇均达到100毫米以上。堰塞湖水位上涨,导流槽垮塌5米,开坪乡道路垮塌62处、15820方,35户105间房屋损毁严重。全县8个乡镇固定和移动电话通讯全无。22个乡镇5000多户居民板房进水。  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1.42万亩,公路中断26条,冲毁路基217公里,损坏输电线路14条38公里,损坏通讯线路24公里。直接经济损失约1.12亿元。 

  据悉,绵阳市受灾区域为5个县、87个乡镇,全市受灾人口53.7万人,其中6500人被洪水围困;暴雨致使8571间房屋损坏、2272间房屋倒塌;江油、北川、平武、安县部分地方板房和居民房进水,江油、平武等地部分交通、电力、通讯中断,北川擂禹路、平武九环线等主要交通干线中断。绵阳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2.506亿元。

  江油:板房学校被迫停课

  “洪水来得好猛啊,一眨眼就把板房教室淹了!”江油市西北部深丘的新春乡中心小学,李老师讲起暴雨成灾的情景,仍心有余悸。24日凌晨1时,许山洪倾泻而下,瞬间淹没了该乡小学板房校舍,积水最深处达1.7米,38台电脑、36套办公设备、468套课桌椅、课本被淹,310名住校生被洪水围困。在此次暴雨中,江油市各学校的板房校舍几乎无一幸免。江油教体局紧急指导学校疏散、安置学生,紧急排危抢险。目前,部分学校无法正常行课,全市各学校受灾情况正在全面统计。

  广元地区虽未出现人员伤亡,但因暴雨受灾情况也很严重。据了解,广元市青(川)平(武)路、国道212线、清(溪)竹(园)路断道,马公、楼子等6个乡镇出境道路全部中断,80多条村道受损严重。部分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活动板房进水,内涝严重。

  特大暴雨给灾后重建的绵竹市带来十分严重的损失和影响,山区滑坡、泥石流相继发生,刚抢通的汉(旺)清(平)路部分中断,绵竹广济镇至金花镇的进山路被泥石流完全中断。板房学校将全面停课两天。

  除了暴雨和雷电天气外,雅安市荥经县新庙乡在此次极端天气过程中遭受了冰雹袭击,持续时间约为15分钟。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立即组成了工作组赴绵阳、广元指导、组织协调抢险救灾工作。目前,灾区群众人心稳定,各项救灾工作正稳步进行。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