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电视剧《破茧而出》探索制作新路

  本报讯9月22日,24集电视连续剧《破茧而出》开始在央视播出。这部现代题材原创剧目的剧情离奇曲折,人物命运复杂,不断挑战观众的思维模式。据称为了让现代题材电视剧能有所突破,制作方探索制作新路,首次请到好莱坞悬念大师杰拉德·萨诺夫和内地编剧李晓明担任剧本顾问,并由中国香港导演袁英明执导。


  《破茧而出》是一部具有强烈戏剧矛盾冲突的作品,艺术地表现了人性的各个方面。该剧改编自作家刘平的畅销小说《疯子》,讲述了一个当代商场中陷害与反陷害的故事。在这场貌似商业欺诈的强烈冲突后面,人们看到了人性的复杂多变,也鞭笞了狭隘的报复心理。

  作为中影集团和索尼影视的合资公司,天生的混血基因使得制作方之一华索影视比其他本土制作公司更肩负着帮助中国影视作品“走出去”的使命。《破茧而出》的“杂交制作”是该公司一个大胆的尝试。

  据介绍,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华索影视搭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班底,实现了中美优秀编剧的首次跨洋合作。萨诺夫从上个世纪70年代就开始给好莱坞的大公司撰写电视剧,他编剧的系列剧《至尊辩护律师》曾在美连播9年。在《破茧而出》的创作中,他严格按照好莱坞剧作模式打造剧本,前后历经一年半,对剧本进行了5次修改,而该剧的另一位编剧顾问则是曾编剧过《北京人在纽约》、《搭错车》、《编辑部的故事》等剧的金牌编剧李晓明。导演是具有市场号召力的袁英明先生。他曾经执导过《义不容情》、《大时代》、《大旗英雄传》、《抢滩大上海》、《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等剧。

  为此,《破茧而出》打破了国产电视剧难以外销的瓶颈,索尼影视负责该剧在海外市场的发行。据悉,目前该剧在东南亚地区的电视播映权销售有望成功,一旦成功,华索影视制作《破茧而出》的运作模式对中国电视剧走出去将是一个很好的借鉴。(文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明 | 袁英明 | 华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