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张家口发电厂为保奥运提前完成烟气脱硫工程纪实

  为了北京奥运的一片蓝天

  ——张家口发电厂为保奥运提前完成烟气脱硫工程纪实

  大唐国际张家口发电厂2100多名员工,为给北京奥运一片蓝天,人人心里记下了这一串永远难忘的日子:

  2008年6月30日,4台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分别提前半年和一年建成;

  2008年7月3日,168小时试运转一举成功;

  2008年7月23日,检测鉴定烟气脱硫合格。


  总工程师张文祥说:“张家口发电厂是往北京供电的大户,同时在北京的上风头。由于提前完成烟气脱硫工程,全厂二期4台机组在北京奥运会的一个半月内,就少排放约6000吨二氧化硫。不然,这些二氧化硫可能直接就飘到首都上空了。”

  提前建成烟气脱硫工程,电厂的职工们付出了太多的艰辛。他们如同“在与火炬赛跑”,一定要在奥运圣火进入北京前完成繁重的工作。

  施工单位山西电建一公司安装电缆时,最初每天只能拉3公里,直接影响送电安排。关键时刻,电厂检修公司的员工们冲了上来,和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创造出单日拉电缆30多公里的记录,仅用15天时间就把360多公里电缆铺设完毕。

  为在6月30日前把4台机组脱硫建设工程准时完工,职工们在连续60多个日夜里,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设备部副部长杜志勇整整3个月没见到孩子一面,为工程着急上火甚至得了腮腺炎,脸肿了一个多月,也没顾得上去医院检查治疗。杜志勇说:“平常是一年建两台烟气脱硫工程,我们现在要在4个月里建4台,工作进度就得按小时、分钟计算,牵系北京奥运的大事,容不得半点马虎!”

  土建女工程师陈晓岚的父亲病重住院,她却忙得根本顾不上去父亲的病床前尽孝。一天深夜,家里突然打来电话,父亲病情危急。只有到了这个时刻,陈晓岚才匆匆赶到病床前。父亲最终还是走了,她强忍悲痛立刻回到工地。提起此事,这位37岁的女工程师泪流满面:“我一生都会觉得对不起父亲。但是,我这样做是为了北京奥运会,相信父亲一定能够理解我。”

  脱硫工序有3个运行班是娘子军班,17位女工中,9人的丈夫在外地工作。为了赶工期,她们有的把孩子送到长辈家,有的接来父母帮助照料,有的索性专门雇了保姆。女工商桂贤说:“女儿上小学二年级,请来的保姆不会辅导孩子作业,我却忙得根本顾不上想这些。”车间支部书记孙建峰说:“为了赶工期,女子脱硫班牺牲了难以割舍的亲情,她们真正是保奥运蓝天的巾帼英雄!”

  党委书记张树元说:“那些紧张的日子里,在祖国大地传递的奥运火炬就像是催阵战鼓,职工们根本不用组织动员,踩着鼓点夜以继日地拼命去赶,为提前完成脱硫工程与火炬赛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岚 | 杜志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