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舟七号滚动新闻

第一位台湾女记者眼中的东风航天城

  新华网酒泉9月25日电(记者林建杨、李宣良、巩琳萌)东风航天城让她非常兴奋。来之前,她以为神秘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可能只有发射塔、发射架;来之后,她觉得很“讶异”,原来茫茫戈壁中的东风航天城这么特殊,生活着这么多人。


  在踏入航天城7天之后,第一位进入东风航天城的台湾媒体从业人士、TVBS电视台资深文字记者詹玮琦对东风航天城留下了这样的印象。

  詹玮琦已经记不清来大陆多少次了。

  2001年起,詹玮琦开始在大陆“跑”新闻,并在北京和上海驻点采访。

  “我第一次来甘肃,第一次经过戈壁沙漠,所以一路上我非常兴奋。沿路的景象跟我过去看到的景象很不一样。”她说:“这个地方很多人想进来但是无法进来,因为这是一个军事管制区,要进来很不容易。”

  “来之前,我以为这里只是一个发射卫星或者飞船的地方,只有发射塔、发射架等等……进来后,我觉得很讶异,原来这个地方这么特殊。它是一座开发了的小城镇,生活着两三万人,大家想买什么都有,挺方便的。这里的人们过着属于他们航天城特有的生活。”

  詹玮琦怀着一颗职业的好奇心,对这里的一点一滴、一事一物都十分感兴趣。几天下来她采访了很多地方,包括超市、居民区、学校等,并做了一个节目叫《大漠中的航天城》。

  “这个航天城里面有什么,观众很想知道。来之前,我根本没想到这里还有学校,而实际上这里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都有。另外他们有自己的生态园,种着30多种蔬果;他们还有自己的水库、发电厂。这些东西很值得介绍给外面的观众,他们很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来一次。”

  东风航天城的小学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认为,这里的小学生“真的很快乐”。在东风小学,她采访了一个5年级的电脑实验班,每位学生都有一个笔记本电脑,这让她觉得“蛮不容易的”。

  詹玮琦说,当你问他们以后的志愿是什么时,他们会回答想当航天员。他们将来不见得就会当航天员,但是他们在航天方面的知识确实比外面的小朋友多很多,他们的成长也跟外面不一样。

  对于此次大陆首次允许TVBS等外媒进入东风航天城现场采访,詹玮琦说:“我觉得这一步是很大的一步,因为它象征着大陆在对外媒开放上在往前走。”

  “坦白说,我们进来还是有些限制的,这是一个军事区,跟别的地方还是有很多差别,这我能理解。虽然有一些限制,但我提出什么采访申请,他们就会立刻帮我看看能不能满足。如果可以,他们就会立刻安排采访,我很感谢。”

  詹玮琦也非常感谢组织者提供的帮助。她说,这次能独家采访神七,对TVBS电视台很有帮助。

  “神七发射这个新闻很有价值,我们在有价值的新闻上站在第一线,有助于TVBS与台湾其他媒体进行竞争。”她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玮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