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视频:中国列贪污榜第72 丹麦瑞典新西兰最清廉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5日13:16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辽宁卫视《第一时间资讯》】根据国际透明组织公布的2008年度全球贪污指数,丹麦、瑞典和新西兰并列全球最清廉的国家,新加坡排行第四,芬兰和瑞士并列第五;贪污成风的国家则以索马里的情况最为严重。 联合早报网消息,总部设在柏林的国际透明组织(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针对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务员、商界人士和专家进行评估后提出报告。 报告显示,贪污问题严重的国家排名改变不大,但英国和意大利在清廉排行榜上的名次有所下滑,分别从第12名和第41名,滑落至第16和第55。 报告指出,英国反贪污机构停止调查全球最大军火交易商涉及的沙特阿拉伯贿赂案,极可能是导致该国排名下滑的因素;意大利则是因公共健康系统的欺诈和贪污案件,影响了排名。 另外,美国在排行榜上跃进两级,和日本并列第18;中国为第72名,印度和俄罗斯则排名第85和第147。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