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日本宇航员期待“神七”圆满成功(图)

  东风航天城也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中国科学卫星、技术试验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发射试验基地之一,是中国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导弹、卫星发射中心,也是中国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场。目前,即将托举神舟七号飞船飞天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已经矗立在发射架上,飞船发射进入倒计时。这是晚霞映照下的发射场。新华社发(秦宪安摄)

  新华网东京9月25日电(记者钱铮)在神舟七号即将升空之际,日本现役宇航员向井千秋表示,“我们对神舟七号此行非常期待,也衷心地祝愿中国取得成功。


  向井千秋是日本宇航员中唯一执行过航天飞行任务的女性,也是日本首位完成两次飞行的宇航员。向井今年56岁,她曾于1994年和1998年作为载荷专家分别搭乘美国“哥伦比亚”号和“发现”号航天飞机前往太空。

  向井千秋在接受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离开船舱在宇宙空间工作的技术是高难度的技术,美国和俄罗斯是花费很多年才逐渐积累了有关的技术,日本宇航员中有过太空行走经验的也只有土井隆雄和野口聪一。

  向井千秋说:“令人惊讶的是中国的航天事业发展速度非常快,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就准备实施太空行走。我们对此非常期待,也衷心地祝愿中国取得成功。”

  作为新日中友好21世纪委员会的委员之一,向井千秋长期关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她曾多次在各种场合与中国航天员杨利伟探讨如何利用宇宙从事科学研究等问题。她认为,中国神舟七号机组航天员此次太空行走顺利完成后,下一步将有可能挑战太空组装之类的高难度项目。

  此外,日本负责制订航天事业政策的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一个国家如果能够顺利完成载人航天飞行和太空行走,表明这个国家的载人航天技术已经拥有了高度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