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学者批陈水扁说谎成性 即使切腹也不足以谢罪

  中新网9月25日电 台湾《联合报》25日刊发台湾政治大学文学研究所所长陈芳明的文章指出,陈水扁正站在人生最彷徨的十字路口,对着人间高声吶喊“宁可死在十字架上,也不愿死在乱石堆中。”那种悲壮身段与悲凉声音,应该是出自一位高风亮节的人格,现在竟是由一位说谎成性的政客说出,台湾社会霎时陷入价值颠倒的错愕之中。


  原文摘录如下:

  扁家七亿奇迹 可怜纳税人

  频频接受特侦组约谈之余,他比起权力在握时还要忙碌。从高雄、台南、嘉义出发,以地方包围中央的方式节节北上,不断通过广播电台宣称他遭到政治追杀。无论他的行动是为了取暖,还是志在反攻,陈水扁制造出来的话题效应,已远远超过“总统”任内的政绩成就。

  患有被害妄想症的陈水扁,无法以具体实践证明自己的清白,却以各种借口托词辩护自己的无辜。在机密外交上,他乏善可陈,在机密外汇上,竟成绩斐然。仅此一点,就足够耗尽他后半生去澄清解释。民众绝对具有知的权利,有必要了解他的金钱来源。即使他手上的每一张钞票都是干干净净,也应该扪心自问,以他的能力与人格情操,能够在短短八年,轻易换取如此庞大的数字吗?

  请他把坐拥的财富交代清楚,并不能等同“政治追杀”。真正被追杀的是可怜的台湾百姓,是每一位善良的纳税人。陈水扁为台湾创造了一个经济倒退的环境,只有他们一家独自创造经济奇迹。陈水扁拥有七亿以上的财富,完全与他的权位根本不成比例,即使切腹自杀,也不足以向民众谢罪。他竟至于恬然宣称遭到政治追杀,这还有天理吗?陈水扁把攫取的财富悉数运往海外,利用各种诳骗手腕,巧立名目,以躲避耳目。陈水扁的奸巧,比一个黑道还不如,他值得政治追杀吗?

  羞辱民进党 还拉下来陪葬

  陈水扁的狂妄还不止于此,竟然说消灭他就是要消灭民进党,这简直太过于羞辱民进党了。事实上,陈水扁的两次党主席任内,就已经消灭民进党好几次。他的最大贡献,就是把“政权”拱手交给国民党,遑论历届“立委”选举、县市长选举的失利。民进党已被傲慢的陈水扁欺负太久了。制造这么多的灾难之后,又要民进党与他一起陪葬。二十余年来的“民主运动”命脉,早已葬送在陈水扁的乱石之下。民进党是否能够浴火重生,还必须要看陈水扁是否愿意放开残酷的双手。

  陈水扁疯狂的南部之旅,已经偏离民主政治的常轨。他发出的任何狂言,都在伤害台湾社会善良的心。他的金钱遍布全世界,反而在台湾找不到立锥之地。把财富窝藏在海外,等于是对他所“统治”过的台湾充满了不信任。到今天,他继续检验别人的台湾立场,还在强调他的“台独”主张,把自己塑造成一个烈士英雄。

  说是要殉身 其实寻求苟活

  台湾这块土地已经不需要壮烈的牺牲者。历史已经赐给陈水扁太多机会,却都被他轻率虚掷。一个可能创造历史的人,如今却等待历史来审判。当他说宁可死在十字架上时,他其实是焦急地在寻求苟活之道。他说要殉身,简直是高抬自己的人格。他的戏码已不再是悲剧,而是不折不扣的闹剧。他要立十字架,未免太伤基督教了;他要殉身,简直是玷污台湾这美丽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