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万科降价搅动市场 杭州房价徘徊在降与不降之间

  多年以来,杭州的房价一直都很坚挺,直到9月2日杭州万科率先对旗下四个楼盘推出最低7.3折的大面积优惠,搅动了杭州依然“骄傲”的房价。

  9月2日,杭州万科推出“青年置业计划”,掀起了打折风波,并在最初几天几乎包揽了杭州楼市所有的预定量。
之后不久,地处滨江区的钱江国际SOHO领寓推出50套7.2折优惠房;城北的南北·西岸推出“幸福安家保障计划”,参加活动房源共计136套,销售单价8800—11450元/平方米,与其一期开盘均价14000元/平方米相比,折扣力度达到7—8折;同时,南北·西岸本次推出的房源,均可享受“无理由退房承诺”,打折之风席卷杭城。

  与这些知名度相对较低的开发商迅速跟进万科打折的举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以绿城房产、滨江集团、广宇集团为首的本地开发商作出“绝不打折”的回应。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公开表示:“绿城的产品值这个价,所以绝不会降。”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表示,万科打折事件不会对滨江造成影响,公司也不会因此改变金色蓝庭项目的开盘策略。而且公司还将会坚定不移地继续拿地,只是在拿地策略上,会有一定调整,会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地块,以普通住宅用地为主。而数量上,也会做适度回调,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广宇集团董事长王鹤鸣则认为,万科打折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要比实际影响大得多。广宇集团的广宇·上东城即将开盘,他坚定表示“开盘价格不会因此做大的调整。”杭州本地另一家房产公司金成集团甚至于日前推出“三年30%增值计划”,即在活动期内购买金成集团旗下楼盘指定房源的客户,将会享受到3年后可无理由退房,并获得30%的增值款的优惠。

  一边是跟进打折的开发商逐渐增加,一边是绝不降价甚至以行动承诺升值,杭州的房价究竟降还是不降?有业内专家分析,杭州的房产和物业大部分还是物有所值的,大家都来加入“价格战”的现象不会出现。那些实力强、项目有特色的公司一般不会加入,也不会惧怕价格战。如果有充足的自有资金,对资金的回报时间要求也不太高,手头项目不多,后续项目也不急着找的公司,一般不会轻易降价。

  不管杭州的房价降还是不降,不可否认,以万科为首的“降价派”确确实实正在震动着杭州楼市。重新确定开盘价格、重新制定销售计划、延迟开盘时间……今年的“金九银十”迷雾重重。(高晓娟)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