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视频:“神七”全球16个测控站完成联试联调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5日14:07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神七”遍布全球的16个测控站24日全部完成联试联调。   该台发自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报道说,工作人员已经完成发射前的最后一次联试联调。位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东风测控站、位于陕西的渭南测控站、青岛测控站、远望5号、6号测量船都(模拟)接受到飞船的相关信号。其它设置于国内外的11个测控站24日也都联试成功。   报道介绍,此次测控神七飞船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在航天员出舱的40多分钟里,每一个动作都将一秒不落地实时传回地面。 为此,在从纳米比亚到青岛,跨越大西洋、印度洋和太平洋,长达1万多公里的飞行区域内,工作人员布置了9个测控站,将实现测控史上对航天器时间最长的一次跟踪。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